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中巴贸易开放创新成果共享 中企海外首条云轨落地巴西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作者:袁靓 2020-01-10 18:38: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巴贸易开放创新成果共享 中企海外首条云轨落地巴西)

当地时间2020年1月3日,巴西巴伊亚州首府萨尔瓦多,中国公司比亚迪即将在此地修建的首条海外云轨线的整体设计方案正式获得了州政府批准,整体项目预计将于2020年年初正式开工。此次中国首条海外云轨项目在巴西的成功落地,不仅为中巴贸易开放创新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更标志着我国高新智能技术海外输出翻开了新的篇章。

创新成果共享为巴西带来福音

中国和巴西是东西半球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和新兴市场经济体代表,拥有巨大合作潜力和广阔合作空间,是天然的合作伙伴,截至今年中国已连续10年成为巴西最大贸易合作伙伴,数据显示,2018年中巴双边贸易额已高达1111.8亿美元,其中中国对巴投资增长迅速,投资存量更是接近800亿美元,成为了巴西最主要的外资来源国之一。与此同时,据了解,基础设施供给与服务质量当前已成为阻碍巴西经商环境提升的重要因素之一,对此,驻巴西大使杨万明在近期采访中表示:“基础设施领域合作是中巴务实合作的重点方向之一,也是中巴互补互利性强、挖潜空间巨大的领域之一,中方看好巴西在该领域的投资前景和广阔市场,希望助力巴西突破基建发展瓶颈,实现共赢发展。”这预示着,中巴贸易将继续长久繁荣,两国创新成果的积极共享也将更加活跃,而这势必对巴西相关产业的未来发展具有极其深远且重大的影响。

当前,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则正好对接巴西的迫切发展需求,同时中国实施的制造强国战略也可以更好地与巴西工业化需求精准对接。据了解,当前已有300余家中企在巴西投资兴业,这些企业的投资领域正从传统领域向价值链高端攀升,涉及制造业、科技创新等多个领域,并积极带动着巴当地就业、技术创新等关联领域的快速发展。而此次成功落地巴西的比亚迪高科技云轨项目就是其中的典范之作。据悉,该条云轨全长23.28公里,成功将巴西中央商务区与西莫兹费尔霍市圣约翰岛,并贯穿地铁,日均客流量预计为18.5万~22万人次,是一条真正的民政、民生线路。另外,据悉,该条云轨的建设还有一个更大的亮点在于它将跨海修建,这意味着,其在为沿线居民提供舒适、低碳、智能的公共交通的同时,还将为萨尔瓦多带来“乘坐云轨空中看海”的旅游新体验,将进一步助力城市树立文化旅游品牌,也顺势为当地旅游产业及沿线地区经济的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而这无疑更将使巴西居民真正享受到中巴贸易开放创新及成果共享带来的诸多实实在在的福利。

比亚迪云轨技术出海获国际认可

国家领导人曾在以《共建创新包容的开放型世界经济》为主题的演讲中讲到:“各国应该加强创新合作,推动科技同经济深度融合,加强创新成果共享,努力打破制约知识、技术、人才等创新要素流动的壁垒,支持企业自主开展技术交流合作,让创新源泉充分涌流。”中巴作为世界多极化进程中的两支重要的新兴力量,双方关系发展可以说具有极强的典范性和引领性,当前两国在基础设施建设、科技创新等领域的合作也日益变得越来越频繁、密切。在我国成为世界上最大轨道交通市场以及设备制造国的背景下,比亚迪携云轨高端“技术出海”,可以说是我国公共交通领域进入国际市场的又一里程碑。

对此,巴西巴伊亚州州长Rui Costa曾公开表示:“我们最初想选择轻轨,后来看到比亚迪云轨方案,一下子就被吸引了,云轨技术非常先进。中国的轨道技术比其他国家的技术好太多,我相信中国的技术。”据了解,萨尔瓦多云轨是旧线路改造项目,改造过程面临着很多巨大的困难,但比亚迪凭借高超的技术和高科技手段将这些棘手问题都一一提前解决了,并且还在该条云轨上运用了100%自主知识产权的无人自动驾驶技术,科技感十足。可以预见的是,未来随着项目的完工,中国首条海外“云轨”将正式闪亮全球,为巴西这座城市奉上当前最前沿科技力量的同时,更将向全世界彰显出中国发展的新速度。

而且,此次中国高端技术的“云轨”在巴西的成功落地,无疑也为我国高端技术海外输出赢得了大量的国际认可和赞誉,而这对于比亚迪乃至中国装备制造业走向世界都具有非常重要的引领意义。另外,更可喜的是,目前比亚迪云轨已经和菲律宾、摩洛哥、埃及等多个国家签署了合作协议,海外的发展势头相当迅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