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股 - 新股资讯 - 正文

因隐瞒实情、弄虚作假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的公司 欲科创板上市

来源:国际金融报 2019-12-26 00:1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因隐瞒实情、弄虚作假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的公司 欲科创板上市)

云涌科技提交的申报稿已被受理,拟科创板上市,公开发行不超过1500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不低于25%。

曾因冲刺创业板失败,后转战科创板的企业有很多,如力合微、宝兰德、美迪西等。

如今,这些创业板转战科创板的企业大军又迎来了一位新成员——江苏云涌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云涌科技”)。

日前,云涌科技提交的申报稿已被受理,拟科创板上市,公开发行不超过1500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不低于25%。

那么,云涌科技的质地如何?

曾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资料显示,早在2016年6月,云涌科技提交了IPO申请,拟创业板上市,拟公开发行1500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为25%。

一年多后,云涌科技拿到了证监会的反馈意见,并预更新披露了招股说明书。这也意味着,云涌科技离上市又进了一步。

令人意想不到的是,没过多久,云涌科技就终止了IPO,首次IPO以失败告终。

也就是说,此次云涌科技申请科创板上市是其第二次IPO。

需要指出的是,在首次申报IPO期间,云涌科技曾因信息隐瞒真实情况、弄虚作假被列入了经营异常名录。

数据来源:天眼查

天眼查显示,2016年11月15日,云涌科技因公示企业信息隐瞒真实情况、弄虚作假被泰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一天之后,云涌科技更正其公示的信息,申请移出经营异常名录。

7成收入来自前五大客户

据了解,云涌科技是专注于工业互联网领域的高新技术企业,致力于工业信息安全产品及工业物联网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应用于电力、能源、金融和铁路等领域。

从产品上看,云涌科技主要拥有工业信息安全产品和工业物联网产品两大产品。2016年-2018年和2019年1-9月,云涌科技工业信息安全产品产生的销售收入分别为7358.1万元、8952.86万元、14410.46万元、6839.11万元,分别占当期主营业务收入的56.35%、64.91%、88.98%、87.75%,为其主要的收入来源。

得益于主要产品的业绩增长,在上述时间段内,云涌科技分别实现营业收入13056.99万元、13792.9万元、16195.98万元、7793.82万元,净利润分别为2989.95万元、3018.41万元、4127.33万元、1146.9万元,均呈现持续上升的趋势。

除了产品的业绩增长之外,云涌科技的业绩也比较依赖公司的前五大客户。

招股说明书显示,2016年-2018年和2019年1-9月,云涌科技向前五大客户产生的销售收入分别为10609.82万元、10330.08万元、13267.58万元、5751.79万元,分别占当期营业收入的81.26%、74.89%、81.92%、73.8%。

换言之,云涌科技每年至少有7成的收入是来自前五大客户。

对此,云涌科技表示,如果公司主要客户的经营效益发生波动、国家政策的调整、宏观经济形势变化或由于其他原因对公司产品的需求或影响付款能力,将会对公司的盈利能力及财务状况产生不利影响。

需要指出的,云涌科技的业绩还存在较大的季节性。

招股说明书显示,2016年-2018年,公司在各报告期的下半年产生的销售收入分别为8313.69万元、8635.76万元、12905.65万元,分别占当期全年总收入的63.68%、62.61%、79.68%。

对此,云涌科技表示,由于公司的客户主要集中在电力行业,电力行业客户的采购计划执行需经过立项批复、方案审查、请购申请、合同签订等严格的程序,设备的采购、安装与系统调试等工作主要集中在下半年,受此影响,公司产品营业收入主要发生在下半年。

(文章来源:国际金融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