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医药股集体“踩踏”,医保谈判“事小”,集中采购“事大”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作者:范江河 2019-11-29 18:07: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医药股集体“踩踏”,医保谈判“事小”,集中采购“事大”)

近期,国家医保局政策连续“出击”。国家医保谈判准入药品名单在11月28日上午正式公布,总体来看当日医药板块走势“波澜不惊”。而当晚公布的第三轮拟集采品种的目录,让今天医药板块个股“黯然失色”。A股方面,贝达药业、通化东宝跌停,大博医疗、仙琚制药、长春高新等跌幅居前。港股方面,翰森制药、绿叶制药等跌幅居前。

11月28日,国家医保谈判准入药品名单正式公布,这也意味着2019年版国家医保目录最终完成。从入围的药企情况看,跨国药企诺华入围7个品种,恒瑞医药有三个产品通过谈判进入医保,华东医药、丽珠集团、康弘药业、信立泰等药企均有入围品种,其中康弘药业因视网膜疾病药物康柏西普续约以涨停收盘。
备受关注的PD-1(广谱抗癌药)有四家药企参与谈判,外企默沙东、BMS以及国内药企信达生物、君实生物,最终仅有信达生物的信迪利单抗注射液(达伯舒)谈判成功,价格降幅达63.73%。有业内人士指出,目前信达获批的适应症为二线治疗霍奇金淋巴瘤,市场较小,而信达方面也可能会面临产能问题。当日,信达生物以0.35%的跌幅收盘。
丙肝药物的谈判情况也备受关注。从最终结果看,默沙东的择必达(艾尔巴韦格拉瑞韦),吉利德的丙通沙(索磷布韦维帕他韦)和夏帆宁(来迪派韦索磷布韦)以超过85%的降幅进入国家医保目录乙类,另外2家参与丙肝药谈判的企业艾伯维和歌礼制药则黯然出局。该消息公布后,当日歌礼制药股价大跌25.00%。
在医保谈判结果公布当晚,一份关于《关于报送扩大国家组织集中采购和使用药品品种范围相关采购数据的通知》在业内广为流传,《通知》要求各省上报 35 个品种 2018 年和 2019 年 10 月 31 日之前的采购量。从目录看,第三轮集采新增品种35个,阿卡波糖、白蛋白紫杉醇均在列。分企业看,恒瑞医药的替吉奥、白蛋白紫杉醇、阿比特龙,华东药业、绿叶制药的阿卡波糖,等多家公司品种“中招”,详见下表。这或许是今日医药股大跌的原因之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