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绩优蓝筹仍有进一步上涨空间 聪明钱加大“消费+科技”股配置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作者:刘增禄 2019-11-24 11:0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绩优蓝筹仍有进一步上涨空间 聪明钱加大“消费+科技”股配置)

近期,陆续有上市公司提前预告年度业绩,从机构持仓情况看,基本面稳定增长的蓝筹股获得了资金的重点关注。而在北上资金的最新持仓上,医药生物、券商、电子和计算机类公司是最受关注的板块,体现出市场机会目前仍集中在消费+科技。

随着2019年收官日的临近,上市公司年度业绩的好坏已经成为投资者最为关注的焦点,其决定着来年持仓结构是否变化的基础。从统计数据来看,在已完成年度业绩预披露公司中,部分公司的前三季度的业绩已经提前实现超越去年全年利润额的目标。而正是在业绩稳定增长下,如鹏鼎控股、健帆生物、贵州茅台、山西汾酒、深南电路、长春高新等公司的股价也在不断地刷新自己的历史纪录,体现出资金对优质公司的极大认可。

绩优蓝筹股上涨机会明显偏强

统计数据显示,10月份以来(截至11月21日),上证指数累计小幅下挫了0.05%,而同期白马蓝筹股集中的沪深300指数却上涨了1.97%,归类划分的100只中小创蓝筹标的更是整体实现8.17%的涨幅。在整体市场中,有1276家公司期间实现股价上涨,占全部A股公司的34.23%,而在300只沪深300白马蓝筹公司和100只中小创蓝筹股中,股价实现上涨的则分别有126家和61家,占比分别为42%和61%。数据对比来看,蓝筹股的上涨概率大幅超越市场均值。

(文章来源:证券市场红周刊)

郑重声明:东方财富网发布此信息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