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股 - 新股资讯 - 正文

为稳定油价助沙特阿美上市 OPEC或将减产延长至明年6月

来源:汇通网 2019-11-22 03:4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为稳定油价助沙特阿美上市 OPEC或将减产延长至明年6月)



周四(11月21日),国际油价持稳。据报道OPEC及其盟友下月开会时,可能会将现有的石油减产措施延长至2020年年中。在沙特阿美(Saudi Aramco)上市之际,非OPEC产油国俄罗斯支持沙特稳定油价的努力。

12月5日,OPEC将在维也纳总部举行会议,随后将与以俄罗斯为首的其他产油国举行会谈。目前的石油供应削减将持续到2020年3月。12月5日,沙特将宣布沙特阿美首次公开发行(IPO)的最终定价,沙特希望这将是全球规模最大的IPO。当时的油价可能是沙特阿美上市的关键因素,上市时间预计在12月中旬左右。

一位OPEC表示,到目前为止,我们有两种主要的方案:要么在12月开会,把目前的削减计划延长到6月;或者把决定推迟到明年年初,在3月之前开会,看看市场的情况,然后把减产延长到今年年中。我们更有可能在12月延长协议,向市场传递积极的信息。沙特不希望油价下跌,他们希望通过沙特阿美的(IPO为油价设定底线。

OPEC称,2020年第一季的市场状况仍不明朗,因市场担心石油需求放缓,且伊拉克和尼日利亚等产油国对产量的服从程度较低,这令前景更加复杂。一位OPEC代表表示,我的感觉是(延长)至6月底,以避免在3月初再次召开会议,如果市场条件需要,可能会要求提前召开会议。

这两位表示,目前看来不太可能正式宣布更大幅度的减产,不过可能会向市场传递有关更好地遵守现有减产计划的信息。OPEC事实上的领导人沙特希望在承诺进一步减产之前,首先把重点放在促进遵守该组织的减产协议上。沙特希望看到其他不遵守(削减)的国家首先怎么做。目前还没有更大幅度的减产或改变产量配额的数字。

密切关注OPEC和沙特石油政策的智库Energy Aspects的联合创始人阿姆里塔·森(Amrita Sen)表示,OPEC将现有减产措施延长至6月可能不足以支撑油价。市场预计会进一步削减,并延长至2020年底。在任何其他情况下,市场都会抛售。

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上周为12月的会晤定下了基调,称沙特在会谈前的立场“强硬”。莫斯科方面辩称,在寒冷的冬季,它将很难主动削减石油产量,尤其是在西伯利亚西部。俄罗斯三分之二的石油产自那里,大部分钻井平台位于那里。寒冷的气温使得俄罗斯在冬季很难关闭和重启油井。

一位熟悉俄罗斯想法的称,考虑到即将进行的IPO,毫无疑问,俄罗斯不会让沙特失望。普京与沙特王储萨勒曼(Mohammed bin Salman)发展了密切关系,俄罗斯政府意识到,如果俄罗斯不支持利雅得,长达三年的伙伴关系可能会破裂。

自1月以来,OPEC+联盟已实施减产120万桶/天的协议,以帮助提振目前每桶62美元的油价。俄罗斯直接投资基金负责人基里尔·德米特里耶夫表示,这不仅仅是为了支持沙特。毫无疑问,该协议对俄罗斯有利。俄罗斯预算已经从这笔交易中获得了超过1000亿美元。

(文章来源:汇通网)

郑重声明:东方财富网发布此信息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财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