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股 - 新股资讯 - 正文

这只新股中签率创新高 弃购金额也创新高 会否成为首日破发第一股?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严翠 2019-11-20 08:2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这只新股中签率创新高 弃购金额也创新高 会否成为首日破发第一股?)

又见新股遭投资者弃购!这一次,是即将成为“A+H”股银行军团第13名成员的浙商银行。

浙商银行遭网上网下投资者放弃认购1342万股,弃购金额达6628元,创下2016年信用申购制度实施以来最高纪录,与此同时,公司新股中签率0.688%,也已创下信用申购以来最高记录。

弃购金额创历史新高

11月18日晚间,浙商银行披露的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发行结果显示,网上投资者放弃认购941.42万股,弃购金额达4650.63万元;网下投资者放弃认购400.32万股,弃购金额达1977.6万元。

据统计,自信用申购以来,若加上浙商银行,A股共有14只新股弃购金额超过1000万元,其中弃购金额最高的是工业富联,弃购金额达到4590万,紧随其后的为两只银行新股,分别为渝农商行(弃购金额3585万元)、上海银行(弃购金额3032万元),因此本次浙商银行弃购金额乃2016年信用申购制度以来最高。

值得一提的是,这些弃购的新股均由承销商包销。此次浙商银行网上、网下投资者放弃认购股数也全部由联席主承销商中信证券和中金公司包销,联席主承销商包销股份的数量为1342万股,包销金额为6628万元,包销比例为0.526%。

此前,浙商银行公告A股IPO网上发行的最终中签率为0.688%,认购有效申购户数为1096万户,网上中签率创下2016年信用申购制度实施以来的最高纪录。在此之前,网上发行中签率最高的是海油发展,为0.6149%。

多因素影响认购

浙商银行遭较多投资者弃购,并非毫无依据。

据悉,新股发行规模越大,越容易产生较大规模的新股中签弃购。资料显示,浙商银行预计发行25.5亿股,按发行股数计,是信用申购制度实施以来,发行规模第二高的新股,仅次于中国广核。

另外,近来新股表现较为疲弱,不仅普通板块的新股涨幅有所收敛、出现首日即开板的情形,科创板更是相继有昊海生科、久日新材、容百科技等几只新股破发,打新收益整体明显下滑,也进一步打击了新股市场人气。

此外,在浙商银行之前,同为A+H银行股的渝农商行上市后的市场表现,或也对投资者对新股认购热情有一定影响。

行情数据显示,渝农商行首日收盘仅上涨27%,次日更报跌停,随后几日仍在连续下挫,11日开盘股价更是跌破7.36元的发行价,上市第十个交易日盘中破发。截至11月19日收盘,渝农商行报收7.03元/股。

仍“有利”可图

申万宏源证券首席市场专家桂浩明表示,新股上市表现不佳,根本原因在于发行价偏高,如渝农商行发行市盈率高出二级市场同类股票50%左右,而久日新材、昊海生科发行市盈率也高于行业平均水平。

另据接近浙商银行的相关人士表示,此次浙商银行A股发行能够以1倍市净率进行定价,体现了投资者对该行长期价值的认可,但目前,银行板块整体估值偏低,大部分已上市银行股二级市场股价均跌破了每股净资产(破净)。若银行新股按照1倍及以上每股净资产定价发行的话,市盈率很容易高于行业平均水平。

但与渝农商行相比,浙商银行A股发行价(4.94元人民币)相比其H股溢价率约为36%,显著低于渝农商行A股申购前一日其H股股价与发行价相比溢价约95%,这或将给予市场更多信心。

值得一提的是,截至目前,信用申购以来,暂无新股上市首日就破发,因而打新仍能取得正收益。同时,投资者弃购金额较高的新股,上市后股价走势也不一定不好,如迈瑞医疗新股弃购金额接近2000万元,但上市后却成为创业板的一只大牛股。

浙商银行13日发布的公告显示,此次其募集资金总额为125.97亿元,将用于提高资本充足率和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进一步增强抗风险能力。此次回归A股后,浙商银行将成为A股第35家上市银行、第9家股份制银行,国内第13家“A+H”股银行。

(文章来源:证券时报)

郑重声明:东方财富网发布此信息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