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瑞和股份上半年利润增长:建筑装饰行业隐形冠军 低估值龙头股

来源:挖贝网 2019-11-18 15:14: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瑞和股份上半年利润增长:建筑装饰行业隐形冠军 低估值龙头股)

作为我国公共建筑装饰行业龙头企业之一,瑞和股份(002620)在今年持续发挥BIM相关技术优势,推动主营业务的发展。

与此同时,公司于2016年进军的光伏电站项目目前进展顺利,成为推动业绩增长的一股新力量。

在多方位努力下,瑞和股份业绩规模持续增长,2019年上半年归母利润同比提升2.67%,第三季度利润增幅更是达到了51.85%。

不过,公司业绩的稳健增长并未完全反映在估值水平上。根据中证公司数据,A股建筑装饰同行的市盈率平均为17.69倍,瑞和股份仅为14.43倍。

技术驱动主业发展 光伏项目进展顺利

瑞和股份的传统主业为装饰业务,主要从事酒店、写字楼、大剧院和地铁等公共装饰工程和高档住宅精装修的设计及工程施工业务。据介绍,公司是行业内资质种类、等级齐全的建筑装饰企业之一,属于行业龙头。公司曾参与的工程案例有广州大佛寺、万达商业广场、深交所运营中心、阿里巴巴深圳阿里云大厦等大项目。

公司所参与工程项目-阿里巴巴深圳阿里云大厦(来源:瑞和股份官网)

一直以来,瑞和股份以技术的力量推动主业发展。

公司内设有BIM中心,专注于BIM技术在工程中深度应用、创新应用,拥有企业级BIM实施管理规范和完善的组织构架。该部门持续打造BIM+装配式装修结合的数字化精致建造技术,致力于开发健康居住环境技术。

2019年,公司BIM相关技术优势逐渐显现。BIM中心在投标阶段为公司提供项目实施人员架构、项目人员证书、BIM实施流程、重难点实施方案等技术标准文件,提供BIM多媒体动画包括场地布置等各类施工方案,将施工方案模型化、动漫化,让评标专家、甚至非工程行业出身的业主领导都对施工方案的各种问题和情况了如指掌,有效提高了公司的中标率。

传统主业之外,瑞和股份的光伏项目进展顺利,逐渐成长为新的利润增长点。2016年,公司将业务拓展至光伏电站产业。截至目前,公司与信义光能合资建设的安徽六安100MWp光伏电站(公司占50%权益)独立运营江西信丰30MWp光伏电站项目已经持续给公司带来利润和现金流,项目运营有条不紊。

公司扩展光伏电站项目,占尽“天时地利”。一方面,从我国光伏建筑的普及和政策推广可见,行业前景广阔;另一方面,公司在光伏安装技术和成本控制方面具有领先优势,是核心竞争力所在。

瑞和股份光伏电站项目的顺利进展,使公司在单一的建筑装饰产业结构的基础上增加了光伏产业这一新的盈利增长点,也为公司在承接光伏建筑项目的内外装业务方面取得了明显的竞争优势。

光伏发电设备图片(来源:瑞和股份官网)

业绩持续增长 低估值龙头股

瑞和股份业务范围的丰富,以及业务能力提升,持续推动业绩的高质量增长。

2019年,公司维持了业绩增长态势,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7.56亿元,同比增长2%;归母利润9511万元,同比增长2.67%。在固定资产投资领域,素来有“金九银十”的说法,第三季度,公司实现归母利润4595万元,同比增51.85%,增幅明显提升。

同时,瑞和股份资产稳健。公司的各项资产中,瑞和大厦是由收购、改造而来,收购成本1.4亿,现已成为深南东路的景观性地标建筑;参与投资的两大光伏电站项目,共计投入5亿元以上,现已为公司带来持续稳定的现金流及利润;深汕合作区产业园累计投资约2.2亿元。以上资产均未进行抵押。

深圳瑞和大厦图片(来源:瑞和股份官网)

作为建筑装饰行业龙头股之一,瑞和股份集资质齐全、业绩增长、资产稳健于一身,但估值水平明显低于A股同行。

根据中证指数有限公司所披露的数据显示,瑞和股份所处的“建筑装饰和其他建筑业”,静态市盈率为17.69倍,而瑞和股份市盈率为14.43倍,明显低于行业平均。

在未来,随着瑞和股份在装饰行业龙头地位的持续巩固,以及光伏电站项目的稳健发展,公司估值水平有望得到进一步提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瑞和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