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贝斯美:国内最大的二甲戊灵原药生产厂商 全产业链精准布局

来源:挖贝网 2019-11-15 09:28: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贝斯美:国内最大的二甲戊灵原药生产厂商 全产业链精准布局)

贝斯美是一家专注于环保型农药医药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产品为环保、高效、低毒农药二甲戊灵的原药、中间体、制剂,是国内仅有的具备二甲戊灵原药、中间体、制剂全产业链生产研发能力的农药企业。

近期,贝斯美公布了网上中签结果并完成网下缴款,本次发行价格为14.25元,发行数量3030万股,将于创业板上市,代码为300796。今年前三季度,公司预计营业收入38211.45万元,同比增长23.16%;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096.34万元,同比增长2.89%。

国内最大的二甲戊灵原药生产企业

贝斯美主营产品所属农药行业,是农业生产的必需品,在耕地面积不断减少,同时人口增长、消费升级等因素促使粮食需求量不断增加,实现农业增产仍离不开农药的生产与研发,长期看农药行业处于稳定的上升通道。

农药主要组成部分是除草剂、杀虫剂、杀菌剂,根据国家统计局所公布的数据显示,2016年农药总产量为377.80万吨,其中除草剂的产量所占的比例仍旧最大,但传统农药中的杀虫剂有高毒、高残留等弊端,随着食品安全、生态环境保护等观念的强化,人们对农药的生物合理性和环境相容性提出了更高要求,更青睐于高效、低毒、低残留的农药。由国务院印发的《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中,明确提出“推广高效低毒低残留农药”,做好土壤污染预防工作,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维护国家生态安全。由此看出,农药消费结构势必调整。

作为农药大头的除草剂,二甲戊灵凭借其高效、低毒、低残留的特性可以对乙草胺、氟乐灵等选择性除草剂形成广泛替代,农药剂型向水基化、无尘化、控制释放等高效、安全的方向发展,新型环保农药符合国家推广的农药产业政策,且对保护耕地土壤环境有重大意义,成为行业研发重点和主流趋势。

贝斯美利用自身的技术优势实现了二甲戊灵全产业链运营,公司2019年上半年,二甲戊灵原药实现销售收入2.27亿元,占销售比重高达78.65%,而此项比重从2016年的51.11%持续增长。当前公司是国内最大的二甲戊灵原药生产企业,先后与意大利FINCHMICASPA、美国BIESTERFELD、以色列ADAMA、印度UPL等世界著名农药厂商,以及台州新农精细化工厂、山东滨农科技有限公司、

中农立华、诺普信等国内重要农药厂商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

此外,贝斯美还利用副产品,创造性开发了合成工艺,形成“1+3”业内独有的产业链布局。其中,“1”为二甲戊灵原药,“3”为甲氧虫酰肼、氟苯虫酰胺、苯唑草酮三个优秀农药品种。随着二甲戊灵市场需求的增长,公司的销售量还将进一步增长。

布局全产业链,注重自主研发

作为一家高新技术企业,产业链越长,综合竞争力越强。贝斯美产业链覆盖农药医药中间体、农药原药及农药制剂,拥有一套完整的科研开发、中间体生产、原药合成及制剂加工体系。公司生产的二甲戊灵原药主要用于对外销售,部分自用作为生产二甲戊灵制剂的原料。在完整的产业链中,公司不仅能保证各生产环节的品质、批次一致性及供货期,还能节省中间环节的交易成本,有效拓展了公司的市场空间和盈利能力。

公司注重技术研发,以自主研发为主,合作开发为辅。在二甲戊灵方面,子公司江苏永安掌握了二甲戊灵原药提纯工艺技术。通过技术创新,二甲戊灵原药提纯技术获得突破,二甲戊灵原药的纯度稳定达到98%以上,同时二甲戊灵原药中杂质亚硝胺含量指标小于10ppm,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贝斯美经过长期的研发和技术积累,已拥有“4-硝生产技术”、“戊胺生产技术”、“3-硝转化技术”、“二甲戊灵系列乳油复配工艺”、“450g/L二甲戊灵微胶囊悬浮剂复配工艺”等多个行业专属、业内领先的技术专长,公司共拥有31项已授权专利,包含8项发明专利。目前贝斯美正进行的研发项目共计17项,涵盖了甲氧虫酰肼、苯唑草酮等新品种,将为公司未来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据报告,国内绝大多数农药企业研发投入占销售收入的比例不到1%,新产品开发后劲不足,只有少数企业在个别产品生产中实现了连续化、自动化。形成对比的是,贝斯美的研发投入金额持续增加,并用于产品技术和生产工艺的改进。今年上半年,公司研发投入1558.26万元,研发投入占营收比例为5.39%,公司2016年至2018年研发共计投入万元7391.15万元。贝斯美拥有技术人员71人,绝大多数人员具有化工或农化专业背景,占员工总数的16.28%,其中核心技术人员5人。

加大环保资金投入,综合毛利率高

多年来,贝斯美高度重视环境保护,以健康、安全和环境保护为核心,建立一整套三废处理体系。公司持续加大环保资金投入,以保障“三废”排放符合国家和地方排放标准和环境质量标准,公司从未出现过重大环保事故。

今年上半年,贝斯美的综合毛利率为31.73%,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3100.96万元。公司自身盈利能力、盈利质量均处于较高水平。公司紧密围绕品牌定位,通过行业交流会、提供技术服务、一对一访问等方式,向目标消费群体宣传其所关注的行业技术和产品的最新进展,进行高频率、多层次的整合营销活动,不断推动品牌建设。

未来,贝斯美将以公司上市为契机完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继续深耕农药领域的发展,在新疆、华北、华东等传统优势区域,将通过渠道下沉的方式,使产品销售更贴近终端消费市场,并进一步加大在技术研发的投入,提高公司的整体综合实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诺 普 信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