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冲击3000点再受挫 轻指数重个股抓补涨机会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9-11-10 08:3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沪指冲击3000点再受挫 轻指数重个股抓补涨机会)

本周大盘冲高后震荡回落,沪指周二曾摸高3008.31点,无奈成交量并不配合,大盘周三至周五震荡回落。投资者追高意愿明显不足。对于下周市场,业内人士认为,大盘3000点上方压力不容小视,预计短期仍将维持弱势震荡,重点关注2930点一线的支撑力度。

权重股分化明显

近期权重股分化明显加大,前期领涨的白酒逐步进入整理走势,而本周大盘冲高主要还是依靠金融等权重股。

据统计显示,沪深300成份股本周涨幅居前的多为前期滞涨品种,如天齐锂业、中国巨石、养元饮品等。沪深300指数权重股最大的中国平安本周下跌近1%,一周五连阴的走势明显弱于大盘。而同为保险股的中国人寿近期攻势凌厉,周线已经连拉五阳,本周还创出36.28元年内新高。

招商证券认为,中国人寿2019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6240亿元,同比增长15.4%;净利润577亿元,同比增长190%,超出市场预期;新业务价值同比增长20.4%,超出预期,并远超同业增速。报告期公司投资收益大幅提升,第三季度投资收益458亿,同比大增87%,反观同期市场表现情况(权益市场下行、债市总体震荡),投资收益率的高增长深刻反映了公司不断深化投资管理体系市场化改革力度的成效。2019年公司把握窗口增配超长久期地方债和优质非标资产,利息收入提升。

概念股炒作风险加大

从概念股本周表现来看,区块链、生物识别、动力电池、无线耳机等题材轮番表现。不过,由于上周区块链板块大起大落,本周相关题材股炒作更趋分化,一线主力资金介入较深的品种继续创出新高,如当代东方、四方精创等。当代东方本周大涨49.37%,股价创出半年来新高。

一私募人士告诉记者,该股炒作的逻辑一是股价低,启动时股价只有3元左右;二是前期调整时间较长,经过资金低位收集之后出现报复性反弹;三是沾上了区块链概念的光。不过该股本周涨幅明显过大,持续高换手也带来了高风险,周五该股盘中一度冲击涨停,不过几经波折收盘涨幅只有1.93%。

区块链另一只热门股四方精创周二至周四连续涨停,周五高开后震荡走低,午后跌停,当天换手高达26.28%,创出近期新高。

弃“高”就“低”正当时

随着大盘持续震荡,业内人士认为,近期投资者应多关注低位的股票,从中选择投资标的;而对于累计涨幅过大的高位股票,应坚决减磅。

国泰君安证券高级经理薛先生告诉大众证券报记者,本周持续震荡盘升,权重股时有表现,但缺乏做多合力。受到整体成交量制约,近期大盘难有大的机会,主要还是挖掘一些低位的品种,抓补涨机会。

南京一职业投资者胡俊告诉记者,短期沪指将再度考验2930点一线的支撑,随着个股轮涨进入尾声,操作上应逐步降低仓位,减少操作频率。

安信证券策略分析师陈果认为,近几周,北上资金持续呈现净流入状态,这是美股持续新高带来海外投资者风险偏好提升和MSCI扩容预期共同导致。如果美股不出现较大风险事件,今后几周,外资或将继续保持较快的流入节奏。而11月26日MSCI调整生效后,如果美股出现较大调整,则可能出现外资短期流出的情况。同时,11月MSCI扩容结束后,需要进一步观察MSCI展开的新一轮咨询情况,把握MSCI未来A股扩容的预期和节奏。

(文章来源:大众证券报)

郑重声明:东方财富网发布此信息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当代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从短期技术面看,近期消息面活跃,主力资金有大幅介入迹象,短期呈现上升趋势,市场关注意愿一般。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