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晓宇:养精蓄锐备战来年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9-11-03 00:0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徐晓宇:养精蓄锐备战来年)

近两周市场既不缺题材也不缺资金,缺乏的是多头做多的意愿。从短期利率上看,资金面应该是相当宽松的,从股指涨跌的量价配合上看,涨不显著放量,跌不显著缩量,市场每日进出的可能就是这些资金。较大级别的行情转换如果没有强力消息刺激,过程往往较长,毕竟投资者有先知先觉有后知后觉,市场的综合反映需要一段时间。

从基本面看,宏观经济增速减缓已经非常确定,虽然还有些媒体和经济人士认为已经见底,但宏观数据明明白白的摆在那里,闭眼装瞎子绝不是明智人之举。中国的经济体量越来越大,增速减缓是非常正常非常健康的,投资者要接受并且适应这一事实。

从市场层面看,限售股解禁新规尚未出台,新股首发已经明显提速,而新股迟早要变成老股,新的限售股迟早要变成解禁股,以目前的限售股解禁方式,未来的解禁压力只能越来越大,不可能越来越小,即便是限售股解禁新规有所变化,也不可能从根本上解决这个问题。所以,在二级市场股价远远高于限售股股东的心理预期的情况下,谁先抛售解禁股谁多赚,这是发行制度造成的无解难题。

三季报出尽之后,市场将预期年报,在宏观经济增速减缓并且来年大概率继续减缓的环境下,我们不排除部分行业部分上市公司仍然会有较好的增速,但上市公司总体上增速不会太高。

从技术面看,去年同期开始的纾困行情经历了从2449点至3288点的A浪弹升和3288点至2733点的B浪回撤之后,已经进入整理收官的C阶段,虽然这个转化过程可能需要较长的时间,但这是市场的必然规律。

目前的上证指数距行情启动尚有21%的升幅,主流股票涨幅巨大,主流机构账面获利丰厚,只要能平稳收官,即可满意而归。

操作方面,本月逐渐地寻机兑现胜利果实,不纠缠不幻想不侥幸,养精蓄锐备战来年。

(文章来源:大众证券报)

郑重声明:东方财富网发布此信息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财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