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线三连阴收官“红十月” 北上资金月度净买入320亿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9-11-01 09:2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日线三连阴收官“红十月” 北上资金月度净买入320亿)

十月收官,虽然指数收阳,但个股赚钱不易,特别是下半个月陷入调整,热点散乱,不论是白马股还是题材股,都未能有持续亮眼表现。不过值得关注的是北上资金持续净买入,10月净买入逾320亿元,昨日更是净买入创近2个月新高。

区块链退潮沪指三连阴

早盘,两市小幅高开,随后区块链板块继续分化,银行板块快速下行,农业板块集体低迷,大盘承压下行翻绿,11点附近权重板块跌幅收窄,银行、保险联袂走强,助推大盘翻红震荡,午市休盘小幅下跌。午后,区块链、二胎等板块出现跌停潮,权重板块无力护盘,市场交投冷清,大盘震荡下行。午后两市走弱,虽有绩优白马股逆市走强,但二胎、区块链集体杀跌出现跌停潮,养鸡、数字货币板块领跌,尾盘两市跳水,跌停个股陡增。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2929.06点,跌0.35%,日线三连阴,盘中跌破半年线;深成指报9635.33点,跌0.48%;创业板指报1671.31点,跌0.76%。两市成交4511亿元,较上日小幅缩量。

盘面上,上涨个股不足900只,涨停非ST股19只;下跌股票达到2600多只。防御行业表现较好,上证50指数微涨0.09%,是昨日惟一上涨的主要指数,家用电器、医药生物和食品饮料等3个行业飘红,非银金融、通信、公共事业等较为抗跌;农林牧渔行业领跌两市,计算机、电子、轻工制造、钢铁等跌幅居前。区块链概念股严重分化,文化长城、新湖中宝仍涨停,但聚龙股份、信息发展等多只概念股则封死跌停。三大运营商正式推5G套餐,5G概念盘中拉升;燃气股午后异动,东方环宇一度触及涨停;农业板块大跌,二胎概念午后快速杀跌;此外,影视、网络游戏、光刻胶、黄金等板块跌幅靠前。

消息面上,昨日凌晨2点,美联储再次宣布降息25个基点,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下调至1.50%-1.75%,符合市场预期。这是2008年12月以来美联储的第3次降息。决议后,美国三大股指全线收涨,标普500指数再创历史新高;黄金上演V型反转,美元指数冲高跳水,美债收益率全线下跌。

北上资金持续净流入

10月收官,沪指先扬后抑,在上半个月反弹冲高3000点之后陷入持续回调中,月度上涨0.82%,收出长长的上影线;深成指走势类似,月涨幅2%,创业板指数月度上涨2.69%。

虽然指数呈现红十月,但梳理个股发现赚钱不易。上半个月科技股高位震荡,下半个月随着三季报密集披露,爆雷股、业绩不达预期个股频频跌停影响市场人气,主题概念中也难有聚集人气的持续性上行的板块,养殖、区块链等走势均未能给市场带来爆发性人气。

统计显示,除去9月底以来新发的股票,10月涨逾一成的股票共333只,涨幅翻倍的个股仅诚迈科技一只,月度上行106.29%;10只涨幅在50%至100%的个股主要集中在计算机、传媒中;而10月下跌个股近2200只。

虽然个股表现不佳,但北上资金10月仍呈现净流入态势,净买入320.5亿元,其中沪股通净买入108.8亿元,深股通净买入211.7亿元。特别是本周指数三连阴,最近三天北上资金净买入127.14亿元;昨日北向资金全天单边净流入73.9亿元,刷新近2个月新高,为连续6日净流入。

机构和游资分歧巨大

北上资金巨量买入,消费股逆市上涨仍未能激起大盘。从权重和题材来看,机构投资者与散户存在着重大的分歧,机构的重心转向防御,但游资和散户仍旧偏爱市值较小,业绩较差的题材股。在三季报业绩不达预期但消息面喜迎利好的催化下,双方的分歧被进一步放大。机构投资者更注重基本面,随着近日三季报密集公布且不少公司业绩严重不达预期,机构投资者基本以卖出为主。

山西证券分析师麻文宇认为,在存量博弈的市场中,市场难以支撑普涨行情,投资者的分歧也使得板块缺乏持续性。短期内指数仍旧维持箱体震荡态势,但后续如果政策缺乏重磅利好的情形下,市场回调的概率将会增加。题材方面步入冰点期,短期反弹的可能性较大,但也仅限于部分核心标的。

(文章来源:大众证券报)

郑重声明:东方财富网发布此信息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财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