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联美控股三季度净利增长25% 包揽两项"金牛奖"

来源:挖贝网 2019-10-31 15:44: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联美控股三季度净利增长25% 包揽两项"金牛奖")

10月31日,由中国证券报主办的“2019提高上市公司质量高峰论坛暨第21届上市公司金牛奖”在北京举办,联美控股(600167.sh)荣获2018年度投资者关系管理奖,董秘刘思生先生荣获2018年度金牛董秘奖。

金牛上市公司高峰论坛作为极具权威性和影响力的顶级盛会,由中国证券报联合中诚信集团通过实证分析建立起和上市公司价值联系更加紧密的绩效评价指标体系,对投资者的投资选择有很好的参考价值,被誉为“价值投资风向标”。

业内人士认为,中国经济正在经历第三次动力转型,投资核心资产已经成为市场共识。在此基础上,本届“金牛奖”以“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对于优质公司的筛选标准更加严格。在整个A股3600多家上市公司中,共有100家企业荣获投资者关系管理奖,不超过70位董秘荣获金牛董秘奖,联美控股两个奖项各占其一,体现企业的硬实力与软实力均得到广大投资者的普遍肯定。

包揽两项大奖 公司治理水平得到专业认可

在31日的高峰论坛上,证监会上市部副主任曹勇致辞中提到,随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有序推进,我国上市公司数量稳步增长,质量逐渐提高,价值创造能力不断增强,已成为推动国民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主要表现为四个方面,一是规模优势突出;二是结构持续优化,转型升级效果明显;三是回报投资者能力不断增强;四是公司治理水平稳步提高。

作为中国资本市场的权威奖项之一,本届“金牛奖”采取了严格的价值评选体系。邀请业内权威专家,从上市公司财务效益、资产质量、偿债风险、发展能力、市场表现等方面,对上市公司整体进行综合评价。

其中,“2018年度投资者关系管理奖”的评选综合考察企业的盈利能力、资产管理能力、成长能力,并要求“上市公司要认真协调投资者关系,热情接待来访股东、调研员,所负责公司信息披露工作真正做到及时性、准确性、完整性和合法性。”具体而言要求企业能够出色完成公司信息披露事务,完成公司投资者关系管理和股东资料管理工作,协调好公司与证券监管机构、 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保荐人、证券服务机构、媒体等之间的信息沟通等。

联美控股获得“2018年度投资者关系管理奖”,既是对企业业绩增长硬实力的积极评价,也是对企业重视投资者关系管理,构建企业综合软实力的高度肯定。

纵观2018年度,联美控股全年实现营业收入30.37亿元;年度归母净利润为13.17亿元,同比增长25.68%。并且还进行了大笔分红,拟每10股送3股、派现1.50元。稳健增长的靓丽业绩,不仅吸引了投资者的目光,也吸引了第三方机构的关注,企业与投资者之间形成了良好的正向循环。

同时,联美控股董秘刘思生先生荣获2018年度金牛董秘奖,也是对其出色完成公司信息披露、投资者关系管理、资本运作与市值管理等多方面工作的肯定评价。

据悉,金牛董秘奖项评选主要参考因素包括参上市公司评价体系综合值、上市公司2018年度市值表现、上市公司连续三年投资情况、上市公司融资工具使用情况等,要求董秘有效协助董事会行使职权,认真协调投资者关系,热情接待来访股东、调研员,所负责公司信息披露工作真正做到及时性、准确性、完整性和合法性。在两市3000多家上市公司中,选出不超过70位董秘。

此次刘思生先生获此殊荣,不仅体现出其过硬的专业素质与职业素养,也是对联美控股良好的公司治理水平的进一步肯定。

双主业驱动 多年保持稳健高速发展

目前,联美控股已经形成了“清洁供热+高铁数字媒体”双轮驱动的业务模式,已经连续十多年实现业绩稳健增长,近几年净利润年均增速超过25%。

日前披露的三季报显示,联美控股前三季度营业收入为19.3亿元,同比增速10.56%;净利润为9.18亿元,同比增长25.10%;扣非后净利润为8.97亿元,同比增长52.37%。公司货币资金为38亿元。一如既往地延续了高盈利、高增长、高现金的业绩增长态势。

联美控股清洁供热业务作为关乎国计民生的基础性项目,通过匹配清洁能源的规模化利用,切实做到节约燃料的同时减少环境污染,环保效益将十分显著。不仅如此,随着当前政策从天然气转向清洁燃煤供暖,将会为清洁供热业务打开增长空间。

根据《中国清洁供热产业发展报告(2019)》估算,2017年至2021年,北方地区清洁供热将增加面积91亿平方米,2021年将达到约180亿平方米,清洁供热率达到70%。如果按照每平方米100元计算,2017年至2021年清洁供热市场规模为9100亿元。随着政策鼓励“宜煤则煤”,清洁燃煤供暖市场将会持续扩大。

不仅如此,联美控股旗下高铁数字传媒板块——兆讯传媒受益于高铁客运高速发展的黄金时代,已经形成了全国重要枢纽站点全布局,业绩增长显著,未来成长潜力巨大。

在日前举办的第26届中国国际广告节中,兆讯传媒蝉联“广告主奖·金伙伴奖”,印证了高铁核心候车场景的媒体价值与品牌传播力。

机构纷纷重仓布局 持续稳健发展能力获得肯定

在近期各大机构公布的持仓中,联美控股多次位列基金重仓股。根据股市投资平台爱股票APP最新统计,两市绩优+高成长+机构新重仓股仅有15只,联美控股位列其中。

国泰君安研报提到,联美控股供暖业务基于高效的燃煤技术及精细化管理,高毛利率具有持续性,同时由于供暖区域垄断性较强,公司供暖面积仍有增长空间;高铁数字媒体业务随着高铁客流量快速增长,发展空间广阔,未来业绩有望持续高增长。看好公司未来增长潜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联美控股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