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万隆:分化效应持续凸显 主力抱团方向曝光

来源:广州万隆 2019-10-22 12:4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广州万隆:分化效应持续凸显 主力抱团方向曝光)

昨天市场由于IPO的提速一度陷入情绪化调整,幸亏尾盘权重股及时稳住指数,才没有酿成新一轮的下跌惨剧,而随着市场悲观情绪得到释放,今天A股走势逐步回归理性,创业板在重组新规大利好的推动下,盘中一度上涨1%,7成的创业板个股拉出红盘。

而与创业板的逐步回温相比,沪指的情况却显得有些低迷,多数板块陷入调整,特别是对指数影响较大的银行、保险、券商等权重股,在三季报业绩没有完全公布的影响下,集体下跌不仅严重拖累了沪指的反弹节奏,更让市场的做多情绪大受影响,包括今天创业板的冲高回落,实际上也是市场做多信心不足的一种表现。

这一指数级别的逐步分化,一方面说明当前市场总体的上涨动能不足,随着指数的震荡,操作机会只会愈加的结构化;另一方面也间接反映出了市场存量资金博弈之下,场内活跃的主力资金,在逐步向着中小创个股进行抱团。毕竟目前除了专门针对创业板可借壳的重组新规利好之外,中小创个股的业绩地雷也基本被排完,操作踩雷的风险要远远低于业绩尚未完全公布的主板个股。

所以,我们广州万隆认为,在当前存量资金博弈,市场参与各方更加注重业绩属性,以及A股市场迎来的重组新规中期利好的驱动下,创业板的结构性机会将会凸显,投资者在操作过程中,可以尽量向创业板中的优质个股进行靠拢,比如,目前仓位较重,持有较多主板股票的投资者,可以选择调仓换股到创业板同行业、同概念的个股进行操作,从而规避持续分化所带来的区域性风险。

而近期一直保持着控仓节奏的投资者,短线则可以重点关注创业板借壳概念中的强势个股,一旦该概念中有强资金打出强势妖股,后续迎来爆炒的概率将会大大提升。中长线操作则保持耐心观察的态势不变,重点选择9月份国务院一周两次大力推动的“智慧交通”主线进行追踪,从中优选业绩增长良好、研发投入较大的个股,加入自选股,等待市场本轮调整结束后,这些板块和个股一旦出现低位放量动作,则重仓博弈其长周期、大波段的上涨机会。

后市攻略>>>

安信策略陈果:外资进入A股还有4倍以上增长空间

西南策略:重组新规落地 创业板能否牛市再来?

海通策略荀玉根:险资“资产荒”再现权益资产的吸引力上升

广发策略戴康:配置低估值板块 耐心等待高景气品种估值消化

招商策略:并购重组新规助力新科技周期 未来两年是信息安全投资大年

点击查看>>>10月A股市场投资指南 王牌机构最新解盘 顶尖高手解盘

(文章来源:广州万隆)

郑重声明:东方财富网发布此信息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财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