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翰通核心技术解决了世界性难题? 被四轮问询后改口

来源:挖贝网 2019-10-17 15:04: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映翰通核心技术解决了世界性难题? 被四轮问询后改口)

映翰通反复提及其核心技术解决了世界性难题,处于国际领先水平。然而事实上,世界各国电力系统的技术特点不尽相同,且映翰通核心技术之一的设备云平台技术落后于同行,并不具备优势。在上市委的四轮问询之后,映翰通改口,并改为“行业领先”。

10月16日,上交所更新了映翰通的第四轮问询函回复稿。映翰通核心技术解决了“世界性难题”被反复提及,也成为证明其技术先进性的关键。

映翰通主要从事工业物联网技术的研发和应用,目前拥有37项专利,其中有11项中国发明专利,1项美国发明专利,还拥有77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其核心技术主要体现四方面:工业物联网通信产品、IWOS产品、智能售货控制系统、设备云平台技术。

其中设备云平台技术为其贡献了不少业绩,但与亚马逊、微软、阿里等行业巨头相比,相关具体指标明显落后,并不具备优势。

映翰通认为,其研发出的智能配电网状态监测系统解决了“配电网架空线路小电流接地系统单相接地故障检测和定位”世界性难题的依据是,该技术获得了国家电网、行业、国家专利局的认可,并已在全球范围内推广,然而却没有相关的论文和数据支撑。

事实上,不同的国家的电力系统的中性点接地方式不尽相同,映翰通也无法证明其技术为全球独创。而其所称的全球范围内推广,目前也仅只在沙特应用,其他国家均处于刚刚试点阶段。

在上市委的四轮问询之后,映翰通将其核心技术所解决的“世界性难题”更正为“行业难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