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终止上市并摘牌 雏鹰农牧A股生涯谢幕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作者:红兵 2019-10-15 21:44: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终止上市并摘牌 雏鹰农牧A股生涯谢幕)

10月15日晚间,雏鹰农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雏鹰农牧”)发布公告称,公司股票于8月27日进入退市整理期,截止10月15日已满三十个交易日,退市整理期已结束。公司股票已被深交所决定终止上市,将在10月16日被深交所摘牌。

上述公告显示,2019年7月5日至2019年8月1日,雏鹰农牧连续二十个交易日的每日收盘价均低于股票面值(1 元)。上述情形属于《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 14.4.1条规定的股票终止上市情形。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4.4.1条第(十八)项、第14.4.2条的规定以及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委员会的审核意见,2019年8月19日,深圳证券交易所决定公司股票终止上市,并自2019年8月27日起进入退市整理期。退市整理期的期限为三十个交易日,退市整理期届满的次一交易日,深圳证券交易所对公司股票予以摘牌。

在部分投资者比较关注的公司重新上市应符合的条件方面,根据深交所规定,公司申请重新上市应该符合的条件包括最近三年公司无重大违法行为,财务会计报告无虚假记载;公司最近三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均为正值且累计超过三千万元(净利润以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较低者为计算依据)等。

而据公司此前公告显示,雏鹰农牧于2019年3月18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调查通知书》,因公司涉嫌违法违规,公司被立案调查;此外,2019 年半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5.18亿元。由此来看,雏鹰农牧或许短期内很难申请重新上市。

目前,证监会对雏鹰农牧的立案调查仍在进行中,若证监会最终查明雏鹰农牧违法属实,并对其作出行政处罚,公司还将面临投资者的集体维权索赔。根据相关司法解释,在2019年3月18日收盘时持有雏鹰农牧,并且在2019年3月19日后卖出或继续持有并曾产生一定浮亏(无论是否解套)的投资者,可将姓名、联系方式与股票交易记录(建议为Excel文件)发送至邮箱:weiquan@hongzhoukan.com,参与《红周刊》“民间维权”栏目组组织的索赔预征集活动,以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投资者最终的获赔条件与获赔金额将以法院认定为准,广大投资者在获得赔偿前无需支付任何律师费用。

关于雏鹰农牧被终止上市后将何去何从,10月15日晚间公告显示,公司股票终止上市后,将转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进行股份转让。根据《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两网公司及退市公司股票转让暂行办法》的相关规定,公司股东在公司股票终止上市后必须按照有关规定重新履行股份确权、登记和托管手续后,其股票方可在股转系统进行挂牌转让。公司将尽快聘请股份转让服务机构,委托其提供股份转让服务,并授权其办理证券交易所市场登记结算系统股份退出登记,办理股票重新确认及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股份登记结算的有关事宜。关于终止上市后公司股票办理股份确权、登记和托管的手续及具体安排,公司将另行公告。

从昔日的“养猪第一股”到“破面值”退市第二股,雏鹰农牧身上发生的一系列事件已经成了A股市场的茶余谈资。如今,雏鹰农牧摘牌进入倒计时,留给市场的便只有无尽的唏嘘感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