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华菱钢铁2019年前三季度净利润50.5亿–52.5亿 钢材价格震荡下跌

来源:挖贝网 2019-10-14 19:04: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华菱钢铁2019年前三季度净利润50.5亿–52.5亿 钢材价格震荡下跌)

挖贝网10月14日,华菱钢铁(000932)发布2019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利润总额最高可达60亿元;净利润最高可达52.50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最高可达35亿元。

公告显示,业绩预告期间:2019年1月1日-2019年9月30日,利润总额为58亿元-60亿元;净利润为50.50亿元-52.50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3亿元-35亿元;基本每股收益(以转增后的最新股本计算)为0.7816-0.8290元/股。

据了解,业绩变动原因是2019年前三季度,由于钢铁新增产能释放加快,上游原材料特别是铁矿石价格持续上涨,钢材价格震荡下跌,钢企利润整体出现下滑。公司克服不利因素,坚持两眼向内,宽厚板、热轧品种钢、无缝钢管等品种仍维持较好毛利率水平,同时下属汽车板公司9月份产、销量创历史新高,盈利能力同比大幅上升。

公司2019年前三季度预计实现利润总额580,000-600,000万元,同比下降18%-21%;第三季度预计实现利润总额165,000-185,000万元,环比下降5%-15%。公司2019年前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下降幅度大于利润总额下降幅度,主要原因有:一是由于公司核心子公司2018年半年度因以前年度亏损尚未弥补,不需要缴纳企业所得税,而今年已须按规定缴纳企业所得税;二是公司引入了六家债转股实施机构以32.8亿元增资华菱湘钢、华菱涟钢和华菱钢管(以下简称“三钢”),并正在实施重大资产重组,在重组完成前的过渡期内,公司在“三钢”持股比例阶段性有所下降。今年年末重组完成后,“三钢”将成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将相应增加。

挖贝网资料显示,华菱钢铁主营业务为钢材产品的生产和销售,分别在湘潭、娄底、衡阳设有生产基地,具备炼钢产能1,755万吨,拥有炼焦、烧结、炼铁、炼钢、轧材、钢铁深加工等全流程的技术装备,主体装备、生产工艺行业领先。

来源链接:http://www.cninfo.com.cn/new/disclosure/detail?plate=&orgId=gssz0000932&stockCode=000932&announcementId=1206980251&announcementTime=2019-10-15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菱钢铁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