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可转债|节后开门红,后市怎样选?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作者:郑良海 2019-10-11 19:40: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可转债|节后开门红,后市怎样选?)

节后的四个交易日,股市四连阳,沪指周涨2.36%、深成指周涨2.33%。具体来看,行业方面,地产和银行迎来补涨行情,而作为科技类板块的技术硬件与设备、半导体等涨幅则相对较小。其中,Wind房地产指数(399241)周涨幅高达4.71%,银行指数(882115)涨4.51%。

得益于正股,转债也取得十月开门红,指数取得明显上扬。其中,上证转债周涨1.47%,中证转债周涨1.48%、深证转债周涨1.45%。具体到个券,表现分化。猪周期带动靓丽业绩,天康转债领涨,周涨幅高达6.69%。其次是东音转债,周涨6.48%。对比之下,蓝标转债、佳都转债和光电转债则跌幅居前,分别周跌2.99%、2.9%和2.78%。

一级市场方面,证监会核准福斯特转债上市申请;康隆达、凯润股份、正裕工业和雷科防务转债发行申请获得发审委通过;国投资本拟发行80亿,增持安信证券;上海沪工拟发行可转债;恒通股份终止可转债发行;九州控股股东楚昌投资拟一期持有的6000万股用于发行第二期私募可交债。

转债市场繁荣,流动性明显提速。据笔者统计,三季度新发行转债共有15只,以小盘标的为主,合计发行规模88.49亿元。三季度共计审批19家转债上市发行,其中9月份明显加快。单月通过了12家上市公司的发行方案。在此之前,8月发放批文家数有6家,7月仅有1家。

另外,转债表现强劲,再赢赎回潮。资料显示,冰轮转债、蓝标转债、崇达转债和光电转债4只可转债将密集摘牌退市,最后转股日分别为10月14日、10月15日、10月23日、10月29日,此后将实施强制赎回。其中,蓝标转债10月10日起已停牌,投资者可以继续选择转股。历史数据显示,三季度已退市转债有5只,分别为安井转债、生益转债、宁行转债、隆基转债、平银转债,均为触发强制赎回条款,并通过转股完成退出。

本周市场情绪活跃,究其原因,主要是市场对贸易谈判结果预期转向乐观。第13轮贸易谈判的消息,提振了美股和原油价格,对国内影响也偏利好。除此之外,资本市场的开放也出了一份力。

证监会明确取消证券公司、基金管理公司外资股比限制。其中,自2020年4月1日起取消基金管理公司外资股比限制;自2020年12月1日起证监会取消证券公司外资股比限制。不仅如此,资本市场开放是双向开放,一是引进来,二是被相关指数纳入。

至于个券选择上,笔者认为,仍以业绩和估值为双重考虑,同时可配置一些低价格高弹性标的,但需要注意前期成长性较强标的是否会出现业绩变脸的可能。而伴随着三季报临近,业绩驱动的敏感度也会随之提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