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B股资讯 - 正文

美联储会议纪要透露两大信息 市场真的过于激进了?

来源:FX168 2019-10-10 04:2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联储会议纪要透露两大信息 市场真的过于激进了?)

周三(10月9日)公布的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的一些政策制定者在最近一次会议上表达了他们的担忧,认为市场对美联储降息幅度的预期超出了央行的计划。

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在9月17日至18日的会议上批准降息25个基点,将隔夜基金利率目标区间定为1.75%至2%。

会议上公布的文件还显示,委员们对未来的政策路径存在严重分歧。会议纪要加剧了这些担忧,还有一些人担心,要求放松货币政策的市场呼声可能有些过头了。该摘要称,9月份会议的“几位与会者”表示,市场对未来宽松政策的预期超出了他们认为的合理预期,可能需要更好地让市场预期与政策制定者的预期保持一致。

从目前情况看,市场强烈押注继7月和9月降息之后,美联储将在10月再次降息。到2020年,市场预计还会看到更多的降息措施。

会议纪要称,由于存在潜在的误解,“委员会可能有必要寻求更好地将市场对政策利率路径的预期与政策制定者自己对该路径的预期保持一致。”此外,会议纪要指出,“几位”与会者认为,在会后声明中,委员会应就美联储出于对贸易问题的担忧而维持宽松政策的时间提供一些指导。最后的声明没有包括这种措辞。

会议上公布的显示委员们预期的“点阵图”显示,在美联储最近一次降息后,有五名委员赞成美联储今年不批准进一步降息,另有五名委员认为未来还会进一步降息,另有七名委员希望进一步降息。

在10名投票成员的最终投票结果中,有三名美联储主席投了反对票——波士顿联储主席罗森格伦和堪萨斯城联储主席乔治均支持维持利率不变,波士顿联储主席布拉德则希望降息0.5个百分点。这是自2014年12月以来投反对票最多的一次。

降息理由方面,美联储官员提到了对全球经济增长放缓蔓延至美国的担忧,以及一直低于美联储2%目标的持续低通胀。

会议纪要显示,贸易是压倒一切的问题。这个问题在文件中被提及了28次。

委员们表示,尽管他们认为美国经济增长总体上是稳健的,但预测风险“倾向于下行”。会议纪要称:“评估中的重要因素是,国际贸易局势和外国经济发展似乎更有可能朝着可能对美国经济产生重大负面影响的方向发展,而不是朝着比预期更有利的方向发展。”

此外,今年迄今为止,企业投资和制造业的疲软,被视为经济增长可能会出现比员工预期更为严重的放缓。通胀预测的风险也被认为是向下倾斜的,部分原因是经济活动的下行风险。

官员们还指出,“投资支出、制造业生产和出口方面长期疲软的情况已经更加明显”,委员们也在关注收益率曲线的反转,这是预示衰退即将到来的可靠指标。

不过,委员们指出,目前的经济状况依然强劲,消费“强劲”,就业状况继续改善。

支持维持利率不变的委员担心低利率带来的金融稳定风险。还有委员表示,他们担心现在降息将使美联储在下一次经济放缓时几乎没有回旋的余地。

美联储官员还讨论了近期隔夜拆借市场的动荡导致短期利率飙升的问题。美联储采取了几项旨在稳定市场的临时流动性措施,解决了这个问题。委员们表示,未来对银行准备金适当规模进行讨论将是适当的。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二在讲话中说,美联储可能会开始回购美国国债,这是其扩大资产负债表和外汇储备的举措之一。委员们还建议考虑建立一个长期回购机制,以解决资金问题。

会议纪要和鲍威尔一样,强调了将这种资产负债表增长与美联储在金融危机期间和之后使用的量化宽松计划区分开来的重要性。

市场反应:

据CME“美联储观察”:美联储纪要公布之后,美联储10月降息25个基点至1.50%-1.75%的概率由此前的80.7升至82.8%,维持当前利率的概率由此前的19.3降至17.2%;12月降息25个基点至1.50%-1.75%的概率由此前的48.1%降至47.9%,降息50个基点的概率由此前的42.9%升至44.0%,维持当前利率的概率由9%降至8%。

纪要公布之后,金融市场波动不大。美元指数小幅反弹至平盘略上方,现报99.14。

机构点评:

有机构评论称,多数FOMC委员支持9月降息的需要,但是他们对未来货币政策道路的观点分歧加重。而且在9月FOMC会议后,经济数据加剧了对国际贸易问题影响到更大范围的经济产业的忧虑。美国制造业活动跌至10年来新低,服务业也跌至3年新低。消费支出,作为美国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近期也放缓至温和增长。

交易员评论称,尽管美联储没有将CPI数据设为目标,但是此次美联储会议纪要显示某种程度上提高了周四公布的美国9月CPI报告的门槛。尽管过去三个月核心CPI指数一直在提高,但2.4%可能不再是百分百令交易者满意的数字了。

金融博客Zerohedge撰文称,美联储在“组合战略”方面,政策制定者将承诺采取持续的宽松政策立场,以弥补过去的通胀缺口,其目的是造成未来更高的通胀。

为什么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要重申很快采取的增加储备金的措施不是QE?这是因为美国总统特朗普一直要求美联储实施QE,如果美联储承认它正在做特朗普要求做的事情,这将是美联储棺材板上的又一枚钉子。

布朗兄弟哈里曼银行指出,FOMC对通胀的关注增强了10月份降息的可能性,特别是如果明天公布的9月份CPI低于预期的话。

德意志银行表示,对美元仍持中性看法,由于市场认为昨日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没有降低10月份降息的可能性,9月美联储会议纪要的影响力弱化;交易员正加大美联储本月降息的预期,美元对于本月降息的反应将取决于市场的定价,如果市场对降息的预期仍在升温,届时美指的跌幅可能达1%,不过随之而来信息可能不会那么鸽派,因此不会有什么大的后续走势。

(文章来源:FX168)

郑重声明:东方财富网发布此信息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财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