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荃银高科回购进展慢难救股价:半年内一股未买 4个月股价跌24%

来源:挖贝网 2019-10-09 17:57: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荃银高科回购进展慢难救股价:半年内一股未买 4个月股价跌24%)

为稳定股价,提振投资者信心,上市公司在近年来频频出炉回购方案。数据显示,今年以来A股实施回购总金额已超千亿元,创下历史新高。但从每家公司的回购进展看,各不相同。

荃银高科1月末出炉回购预案,计划回购不超3亿,于2月中旬开始实施,公司在前两个月进行了不到6000万元的回购之后,紧接着的半年时间里一股未买。近四个月来,公司股价处于下滑趋势,跌幅约24%。

去年12月末至今年1月份,荃银高科股价经历了过山车,先是在10个交易日内,股价从10元涨至最高的13.16元,紧接着便转头向下,期间经历了4个跌停,最低至6.17元,创下近四年新低水平。

为止跌,公司于1月30日出炉回购股份的预案,2月15日开始实施,股价随之企稳。

(2019年以来荃银高科股价走势)

在回购方案中,荃银高科表示,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和基本面的判断,经综合考虑公司经营情况、财务状况、盈利能力以及公司股价等因素,为增强投资者信心,有效地将股东利益、公司利益和员工利益结合在一起,着眼于公司长远发展,决定进行股份回购,回购股份的资金总额不低于人民币15,000万元(含),不超过人民币30,000万元(含)。

前2个月内,荃银高科回购工作顺利推进,截至3月21日,累计回购购股份6,984,557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62%,回购总金额为57,603,253.66元(不含交易费用)。

随后的半年中,公司一股未买。最近公告显示,截至9月30日,公司回购股份的总股数仍为6,984,557股,回购总金额为57,603,253.66元。

回购速度慢,反应在资本市场上,是股价停止上涨,转头向下。挖贝网注意到,2月初至6月中旬,荃银高科股价处于震荡上行趋势,6月下旬至今的近4个月时间里,股价处于下行通道,从最高的10.46元/股跌至最新收盘的8元/股,下跌幅度约24%。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荃银高科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