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迪西过会:口头约定利益安排 大股东不主导经营

来源:挖贝网 2019-09-23 09:35: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迪西过会:口头约定利益安排 大股东不主导经营)

日前,上交所科创板股票上市委员会2019年第24次审议会议出炉,美迪西、宝兰德双双过会。虽然成功过会,但两家公司均存在需要补充披露的问题。

其中,美迪西存在与核心技术人员口头约定的相关利益安排、目前第一大股东陈金章先生在不实际主导公司重大经营决策等问题。上交所具体审核意见如下:

1.请补充披露发行人与核心技术人员口头约定的相关利益安排,是否在法律上构成发行人的远期支付义务?并披露在条件成就后对发行人损益的影响。

2.请补充披露目前偏低的薪酬水平对高管及核心技术人员队伍稳定性的影响。

3.请补充披露发行人第一大股东陈金章先生在不实际主导公司重大经营决策情况下,由其担任公司董事长及法定代表人的主要考虑,以及对公司董事会合理决策的影响。如发行人的共同控制人一致行动协议五年后未能续签,陈金章可能基于其第一大股东地位和董事长职位对公司的决定性影响。请保荐机构和发行人律师发表明确核查意见。

4.请补充披露发行人核心技术人员的认定规则。

宝兰德需要进一步披露影响其拓展经营规模和产品领域的主要因素等,具体审核意见如下:

1.请补充披露发行人影响其拓展经营规模和产品领域的主要因素,并充分披露其在发行人产品线方面技术研发水平、资源投入的短板。请保荐机构发表明确核查意见。

2.请补充披露2020年1月1日起施行的修订的《企业会计准则第14号—收入》对发行人收入确认的影响。

3.请进一步解释发行人认为赵艳兴不控制易东兴,并且与易东兴不构成一致行动关系的理由,并作详细披露。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