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美联储本周降息25点料无意外!通胀回升不足以暂停宽松 年内恐还剩两次降息

来源:汇通网 2019-09-16 17:4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联储本周降息25点料无意外!通胀回升不足以暂停宽松 年内恐还剩两次降息)

北京时间本周四(9月19日)凌晨02:00 美联储公布利率决议,同时公布经济预期和加息点阵图,随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出席新闻发布会。对此,市场广泛预计美联储9月降息25个基点,但其对未来计划的看法将决定股市是否继续保持在历史高位,料年底前或将需再降息一到二次。

货币政策声明的措辞料不会出现重大转变,预计美联储主席鲍维尔将强调工业板块及海外环境所带来的风险,但承认美国消费及服务板块表现坚挺。

特朗普炮轰美联储无所作为

本月费率会议决定的紧张局势很高。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美联储董事会中面临一些不相信经济疲软到不能保证降息的成员的异议。两名成员反对最后一次降息,甚至更多人反对这一降息。

美联储也受到金融市场的压力,金融市场在今年夏天早些时候因为担心美联储走得太慢以避免经济衰退而兴奋不已。最重要的是,美联储面临前所未有的白宫批评。

上周三,特朗普就再次对美联储发起了攻击,他将经济减速归咎于美联储,在推特上称“美联储应该将利率调低至零,甚至是降息至负利率区域。”另外,他还在推文中将美联储官员称作“笨蛋”。

上周四,在欧央行宣布降息后,特朗普再次将“枪口”对准了美联储。特朗普发布推特称,欧央行成功地令欧元兑美元贬值,伤害了美国的出口。“欧央行行动迅速,降息10个基点。欧洲央行尝试,并成功地令欧元兑非常强势的美元贬值,损害了美国的出口。美联储坐着、坐着、坐着。他们借钱是有报酬的,而我们还在支付利息。”

消息人士提醒,美国官员已经表示,他们准备迅速采取行动征收关税。未来几周投资者需密切关注特朗普是否对欧盟采取“以打促谈”的策略。从另一方面来看,如果美联储如果本周不向特朗普妥协“降息至0%”,特朗普或者真的会拿欧盟开刀。

美联储面临着“鸡或鸡蛋”的问题

在此背景下,面对全球经济放缓,美联储加入其他央行以放松政策,股市正在创出新高,因国际贸易谈判可能取得进展的迹象推动市场上涨。

State Street Global Advisors的首席投资策略师Michael Arone表示,随着贸易紧张局势得到稳定,投资者更关心央行的宽松政策。如果美联储没有明确承诺更多宽松政策,美联储将令市场失望。

美联储可以在利率预测的季度预测中做到这一点,该预测将在会后公布其经济预测。除了利率之外,美联储官员还包括增长和通胀预测,这些预测出现在被称为“点状图”的图表中。

目前面临的问题是美联储是否愿意继续降息,或者他们是否会建议这个周期中期调整接近尾声。预计央行不会把自己放回一个角落,会给自己留出足够的空间在某个时刻再次削减,这将是目前最大的风险。在接下来的几个季度中,市场正在定价降息,并且美联储将会实现这一目标,这会是一个摩擦点。

一些策略师表示,由于美联储官员不一致支持政策行动,美联储的前景变得更加不确定,因此市场波动性增加的可能性就越大。预计美联储的会后声明将反映经济活动略微疲软,并且可能会提到劳动力市场可能只是“稳固”而不是“强势”,而就业增长已经放缓。这使得大门更加开放减息,点图显示了今年年底还会有一次降息。

机构观点

大华银行:年内还将累计降息75个基点;

大华银行预计,美联储在年底前剩余的所有三次政策会议上都会采取降息行动,年内还将累计降息75个基点,届时联邦基金利率将降至1.25-1.50%区间,远低于此前业内人士预测的1.75-2.00%水平。而此后,如果全球贸易局势没有出现根本性的好转,美联储在2020年一季度还仍有继续降息的可能。

澳新银行:美联储年内料再降息两次;

市场广泛预计美联储9月降息25个基点,澳新银行认为年底前美联储将需再降息一次,货币政策声明的措辞料不会出现重大转变,预计美联储主席鲍维尔将强调工业板块及海外环境所带来的风险,但承认美国消费及服务板块表现坚挺。

荷兰合作银行:美联储本周将降息25个基点;

荷兰合作银行预计,美联储本周将降息25个基点。此外,收益率曲线倒挂指向2020年将出现衰退,这将迫使美联储在2020年底之前降息至0%。

北欧联合银行:美联储9月料再度降息25点;

北欧联合银行分析师团队认为,美国系列经济指标表现令人失望,国际贸易紧张局势持续,美联储7月利率决议以来,大部分美债收益率曲线出现倒挂,也就是说,美联储存在大量理由进一步转向更鸽派;

本周美联储将公布9月利率决议,预计将宣布降息25个基点,将为7月降息以来再度降息,两位鹰派委员料再度持否定意见。

摩根大通:通胀上升不足以使美联储暂停宽松;

美联储似乎正在承受通胀上行的压力,从8月份的数据报告中可以看到各种趋势通胀指标在走高,预计还未公布的其它8月份通胀指标也将保持这种上升趋势;

不过,美联储青睐的潜在通胀指标仍可能低于目标水平,再考虑到与货币政策相关的其它发展因素,我行认为,近期通胀企稳不足以阻止美联储在即将举行的政策会议上放松政策。

道明证券:美联储9月份会议会再降息25个基点;

① 道明证券分析师表示,美联储预期再度降息25个基点;我们也预期超额存款准备金利率会下降25个基点,美联储基金利率(2.13%)将保持在美联储目标范围上部下方;

② 在实际上,全球经济增长继续令人失望,贸易不确定性仍在上升;预计美联储也将继续把降息解释为“周期内调整”,或者“保险型降息”,而非放宽周期的开端。然而,他们也不会关闭再次降息的大门,我们预期10月份会再度降息25个基点,然后2020年会降息75个基点;

③ 对于10月份降息的预期是基于1998年类似的场景,当时美联储在随后的会议中持续放宽利率75个基点。另外,美联储援引的研究表明应该更快放宽,让利率接近零;同时,贸易关系之前新一轮的恶化所造成的更高关税显然会引起美联储关注;

④ 7月份时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曾判断这些风险会“一触即发”,副主席克拉里达也指出,上次美联储会议以来,“全球前景恶化”;最新和解可能削弱担忧,但不确定性尚存;总体来看,我们认为7月份美联储会议以来美国国内和海外的进展都支持美联储9月份再次降息。

银河证券周世一:美联储预计将降息25个基点;

银河证券宏观分析师周世一发文称,美国8月零售销售月率0.4%,消费信心指数从3年半的低位反弹至92,居民8月实际收入环比增0.6%,消费拉动三季度经济继续维持历史最长增长周期;

通胀水平微升,但压力有限:美国8月PPI环比增0.1%,同比增1.8%,CPI年率下滑至1.7%,环比0;低通胀、美债倒挂,贸易战、经济放缓,下周美联储预计降息25个基点,并在2019年第4季度再次降息。

(文章来源:汇通网)

郑重声明:东方财富网发布此信息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财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