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延安必康经营不给力 实控人、控股股东带队减持7%后 或再减持超5%

来源:挖贝网 2019-09-11 16:00: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延安必康经营不给力 实控人、控股股东带队减持7%后 或再减持超5%)

挖贝网消息 今年以来,延安必康实控人、控股股东、大股东连续减持公司股份。上半年,公司实控人李宗松、控股股东新沂必康合计减持4,746.8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10%;公司董事周新基也减持了2,186.49万股。

到今年 9 月 6 日,实控人、控股股东及他们的一致行动人已累计减持 约1.08亿股,超公司总股本7%。

股票质押率过高 逼实控人、控股股东不得不“食言”

有趣的是,今年 1 月 3 日实控人、控股股东、陕西北度曾承诺自 2019 年 1 月 3 日至 2020 年 1 月 2 日,不会用集中竞价的交易方式来减持公司股份,但并未承诺不用大宗交易、 协议转让的方式减持股份。

由于公司大股东质押严重:截至今年9月6日,李宗松已其所持股份的89.47%用于质押;截止今年上半年末,周新基股票质押率为90.08%,控股股东和陕西北度的质押率更是接近100%。今年上半年,有诺言在先的三股东因被动平仓,以集中竞价的方式减持了约6,918.0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4.51%。

对于三股东“食言”竞价减持,延安必康解释道:发生被动减持并非李宗松、新沂必康、陕西北度主观意愿。

未来六个月,实控人、控股股东及他们的一致行动人可能还会再减持公司5%以上的股份。

经营业绩下滑严重,财报三大指标降幅明显

从公司近期发布的半年报来看,能明确反映公司经营状况的经营利润、经营性现金流、期末货币资金,同比均出现较大下滑。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41.96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0.43%。但营业利润为4.22亿元,同比下降20.55%;利润总额4.74亿元,同比下降11.80%;归属于母净利润3.57亿元,同比下降17.21%;扣非净利润2.99亿元,同比下降27.32%。

公司有两大重要主营业务,分别为医药工业、医药商业。毛利率57.91%的医药工业上半年营收下降了18.31%;医药商业的营收虽然同比增长了25.37%,达24.88亿元,但其毛利率仅有4.63%。因此公司营业利润下滑20%,也就不足为奇。

现金流方面,因为公司销售及服务收入同比减少9.17亿元,导致公司经营性现金流净额近年来首次出现亏损,亏损额高达7.27亿元。

因支付经营款项、公司回款有下降,公司年中货币资金较年初减少 42.29%,同比减少49.83% 。其中,银行存款较年初减少8.02亿元,降幅78.97%。

附注:实控人李宗松、控股股东新沂必康、股东陕西北度、恒升 308 号信托计划、恒升 309 号信托计划、华夏人寿为一致行动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必康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