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为跟踪特朗普推文对金融市场影响 小摩编制了一个指数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19-09-09 15:2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为跟踪特朗普推文对金融市场影响 小摩编制了一个指数)

唐纳德特朗普的推文变得越来越多,这些言论正在影响着债券市场。

事实上,总统的推动市场的推文在8月份激增,因为他在影响着贸易局势的同时还在关注着美联储的利率。

为了量化特朗普的推文对债券市场的影响,摩根大通(JPM.US)设计了一个“Volfefe指数”来分析总统的推文如何影响美国利率的波动性。

该指数以特朗普臭名昭著且仍然神秘的“covfefe”推文命名,摩根大通发现该指数解释了2年期和5年期国债的隐含利率波动中可观察的一小部分变动。

摩根大通报告的作者写道,这很粗略,因为总统的推文主要关注美联储,而且贸易紧张局势首先被视为对近期经济表现产生影响,同样也是美联储对此类发展的反应。

特朗普的市场传播信息通常涉及贸易和货币政策,关键词包括“中国”,“十亿”和“产品”。这些推文越来越不可能从总统的粉丝那里获得有利的回应,如喜欢或转发。

特朗普的推特习惯

自2016年当选以来,特朗普平均每天向他的近6400万粉丝发送超过10条推文 。在2018年至今的市场营业时间内发的大约4,000次非转发推文中,只有146次推动市场。

根据摩根大通的报告,特朗普的大部分推文都是中午到下午2点左右,下午1点的推文大约是下午或晚上任何其他时间到达的三倍。

特朗普凌晨3点的推文也比下午3点的推文更常见,这可能会对美国利率市场造成麻烦,因为隔夜市场的参与资金相较于美国白天市场来说比较少。从早上5点到早上10点,特朗普可能睡着了。因为在此期间推文活动暂时停滞下来。

美银美林(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表示,特朗普大量推文的日子也与美股下跌有关。

虽然特朗普的推特可以通过突然袭击贸易或美联储来扰乱市场,但他仍然对整体股市有利。道琼斯指数自2016年总统大选以来上涨了42%,自他就职以来上涨了31%。

(文章来源:智通财经网)

郑重声明:东方财富网发布此信息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财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