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好消息此起彼伏 牛市第二波远景明朗

来源:投资快报 2019-09-09 02:4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利好消息此起彼伏 牛市第二波远景明朗)

上周末央行宣布:为支持实体经济发展,降低社会融资实际成本,决定于2019年9月16日全面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这是在近期连续召开的一系列经济和金融会议之后,央行做出的快速反应。分析人士认为,在利好推动下,今天A股开门红并无悬念。更为重要的是,场外资金开始加速流入,未来一段时间资金面好消息不断,A股慢牛似已步入新阶段!

央行降准本周一市场开门红在望

为支持实体经济发展,降低社会融资实际成本,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于2019年9月16日全面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不含财务公司、金融租赁公司和汽车金融公司)。

在此之外,为促进加大对小微、民营企业的支持力度,再额外对仅在省级行政区域内经营的城市商业银行定向下调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于10月15日和11月15日分两次实施到位,每次下调0.5个百分点。

中国人民银行将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不搞大水漫灌,注重定向调控,兼顾内外平衡,加大逆周期调节力度,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保持广义货币M2和社会融资规模增速与名义GDP增速基本匹配,为高质量发展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营造适宜的货币金融环境。

此次降准释放长期资金约9000亿元,其中全面降准释放资金约8000亿元,定向降准释放资金约1000亿元。财务公司、金融租赁公司和汽车金融公司的法定准备金率为6%,是金融机构中最低的,已处于较低水平,因此此次全面降准不包含这三类金融机构。

分析人士认为,在上述重磅利好支撑下,本周一A股开门红基本没有悬念。从影响看,非银金融股以及周期类个股受益较大。

北上资金上周净买入超280亿元创出历史次高

北上资金上周再现“买买买”,单周净买入超280亿元创出了历史次高。环比加仓行业数量占比接近九成,计算机、医药生物等3行业连续七周持续获加仓;科森科技、通富微电等9股被北上资金持股加仓,增持股数占流通股比例超100%。

此外,据招商证券的测算,9月23日标普道琼斯纳入A股将为A股带来11亿美元的被动增量资金。同日富时罗素提升A股纳入因子生效,也将为A股带来40亿美元的被动增量资金。知情人士表示,近期不断有原来炒房的资金进入股市。一些券商营业部最近的证券保证金余额在持续增加,已有营业部出现连续每天增加几千万的情况,这些钱中有一些是原来的炒房资金。

“牛市第二波”远景明朗本轮上涨有望冲击年内前高

海通策略荀玉根维持牛市三段论,第二波上涨条件是基本面和政策面共振,盈利和估值戴维斯双击,目前政策面确认,预计基本面3Q见底之后回升。借鉴历史,第二波上涨期间行业分化源于盈利弹性差异,最近两个月结构性行情分化正是因为盈利差异。牛市第二波上涨的远景更明朗,初期确认基本面数据见底时仍会有反复,中期继续看好科技和券商。

中信证券指出,国内政策宽松预期已明确;未来几周预计欧央行、美联储、中国人民银行顺次降息,全球宽松更加明确;企业盈利拐点虽仍需确认,但边际有好转。四大担忧逐步明确下,A股从突围到起势仍有向上动能,本轮上涨上证综指有望冲击年内前高。配置方面,坚持金融和消费蓝筹为底仓,短期重点关注受益于流动性宽松的低估值品种。

后市研判>>>

张忆东:如期确认“黄金坑”并展开秋季行情

杨德龙:多重政策利好保驾护航 A股走出独立行情

安信策略陈果:“综改试验”蓄势待发 关注国改机会

中信建投证券:双降准落实国常会精神 3500点指日可待

点击查看>>>9月A股市场投资指南 王牌机构最新解盘 顶尖高手解盘

(文章来源:投资快报)

郑重声明:东方财富网发布此信息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通富微电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