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本周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A股继续上攻?

来源:投资快报 2019-09-09 02:4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本周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A股继续上攻?)

猜想一:A股继续上攻?

实现概率:90%

具体理由:央行决定于2019年9月16日全面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不含财务公司、金融租赁公司和汽车金融公司)。在此之外,为促进加大对小微、民营企业的支持力度,再额外对仅在省级行政区域内经营的城市商业银行定向下调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于10月15日和11月15日分两次实施到位,每次下调0.5个百分点。

根据央行测算,本次全面定向降准释放长期资金约9000亿,其中全面降准释放资金约8000亿,定向降准释放资金约1000亿。中信建投证券认为,9月17日有2650亿1年期MLF到期,本次降准生效试点为9月中旬,与税期以及巨量MLF到期形成对冲。与此同时,定向降准政策在10月中旬与11月中旬分两次实施,有利于有序释放资金,对冲税期影响。

2019以来,央行共实施两轮降准,第一轮是在1月中旬和下旬实施全面降准,第二轮是在5、6、7月分三次实施的定向降准。中信建投证券认为,本次全面降准是年内第三轮降准,采取的做法与今年1月类似,都是采用全面降准置换到期MLF的操作。1月全面降准释放资金约1.5万亿,净释放资金长期资金约8000亿元,资金净释放金额与本轮降准相近。上一轮全面降准后,市场股债双牛,券商、科技股、消费先后受益。

应对策略:A股正在展开第二轮上涨,投资者宜及时布局绩优品种,从而实现金秋大丰收。

猜想二:券商股迎来机会?

实现概率:80%

具体理由:两市36家上市券商今年上半年的经营情况日前集体亮相。较之去年的“得经纪业务者得天下”,资本市场回暖,券商自营业务的重要性凸显。今年上半年经纪业务整体情况方面,34家有可比数据的上市券商中,剔除今年上市的红塔证券,营收方面除天风证券、第一创业之外,其余33家券商均实现收入同比增加;净利润方面,中信证券、招商证券等大券商出现净利同比下滑。

从净利润增幅来看,净利润增幅逾100%的有中信建投、东海证券、山西证券、长城证券、东兴证券、长江证券和华林证券。与同期数据相比,东方证券、兴业证券此次半年度营收挤入前十,成为中报季里的翘楚。

山西证券表示,近期多家券商发布2019年中报,业绩增长符合预期。从分项业务来看,自营收益仍是营业收入贡献中最大的一部分。经纪业务竞争格局基本不变,券商多依靠投资顾问、代销金融产品、资产配置等能力的提高,来完成财富管理转型。资管业务受政策影响,压缩通道业务,资管规模和收入整体下降,部分券商主动管理规模略有上升。投行业务中券商业绩与去年差异很大,竞争愈加激烈,股权融资业务的集中度快速提升。因证券行业子业务划分逐渐细化,没有一家券商会在所有的细分领域保持优势,在相关子行业确定差异化优势不仅是中小券商的必由之路,也成为众多头部券商的必然选择。

应对策略:券商估值仍处于历史底部区域,配置价值较高,投资者宜重点关注其投资机会。

猜想三:绩优蓝筹走强?

实现概率:70%

具体理由:A股公司2019年中报披露工作收官,除了*ST长生外,余下的3648家公司均如期完成上半年业绩的“汇报”工作,合计实现营业收入23.39万亿元、归母净利润2.13万元,较2018年中期增长了10.33%和7.2%。

分板块统计,沪市主板公司、深市主板公司和刚刚登陆A股的科创板公司,今年上半年整体均相继实现营收和净利润的双向增长,相比之下,中小板和创业板依然未能脱离净利润整体下滑的趋势,上半年分别较上年同期出现1.4%和20.49%的负增长。

虽然中小创公司整体利润呈现下滑趋势,但这并不影响其中的中小创蓝筹股的业绩快速增长。以数据划分的100只中小创蓝筹股为统计标的,今年上半年100家公司归母净利润不仅无一亏损,且有92家公司上半年业绩实现了同比增长。整体来看,100家中小创蓝筹股整体实现的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分别较2018年中期实现了28.74%和43.08%的增长,增速远远超过全部A股的平均增长水平。而除了中小创蓝筹公司业绩增速优异外,大盘蓝筹股聚集的沪深300标的股整体营业收入和归母净利润也同样表现不凡,分别较上年同期增长了12.47%和11.35%,优于市场平均水平。

由于成长性的优异,资金尤其是机构资金对蓝筹股的青睐度愈加高涨。由各大机构二季度的持仓情况来看,387只蓝筹标的公司中,公募基金二季度期间新建仓了16家,对359家一季度末已经重仓的公司二季度再次增持。

应对策略:不少机构重仓股随中报亮相,给投资者的投资方向带来参考作用,后续值得继续关注机构动向。

后市研判>>>

张忆东:如期确认“黄金坑”并展开秋季行情

杨德龙:多重政策利好保驾护航 A股走出独立行情

安信策略陈果:“综改试验”蓄势待发 关注国改机会

中信建投证券:双降准落实国常会精神 3500点指日可待

点击查看>>>9月A股市场投资指南 王牌机构最新解盘 顶尖高手解盘

(文章来源:投资快报)

郑重声明:东方财富网发布此信息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江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