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机构把脉下半年集中调研四大主题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严翠 2019-09-02 02:3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机构把脉下半年集中调研四大主题)

随着半年报披露结束,机构调研数量开始大增,而机构关注重点也开始转向把脉下半年企业、行业“温度”。

据统计,上周(8月26日至8月30日),沪深两市共有107家上市公司披露机构调研信息,环比前一周65家大增65%,而更早一周,披露机构调研信息的企业数量仅有28家。

四大主题受关注

分行业看,上周机构主要关注大消费、装饰家居、医药、电子四大主题,大消费领域如燕塘乳业、森马服饰、牧原股份、道道全、珠江啤酒、洽洽食品等接受了调研,装饰家居领域广田集团、尚品宅配、中装建设、索菲亚、帝欧家居等公司接受了机构调研,电子行业歌尔股份、中颖电子、星网锐捷、亚威股份等公司接受了机构调研,此外,医药行业方面,华大基因、海普瑞、华东医药、华森制药、博腾股份、康弘药业等接受了机构调研。

从市场表现来看,上周接受机构调研的公司中仅有44家公司股价实现了上涨,占比约四成。其中涨幅前五分别为冠昊生物、恒铭达、佳发教育、牧原股份、盈趣科技,涨幅分别为28%、25%、21%、15%、12%。

感知下半年行业“温度”

值得一提的是,上周机构调研,普遍对企业及行业下半年情况较为关注。

歌尔股份表示,现在公司四大整机业务都处于上新状态,特别是AR还没有出现,预计2020年会比2019年有一个比较好的成长。VR跟AR因为场景不一样,VR的游戏应用是主要的,公司现在的VR整机市场占有率依然非常高。随着5G的到来会有一个比较有意义的成长,无论是玩游戏、直播,还是其他娱乐活动,VR的需求会有一个比较大的成长。

首钢股份表示,下半年,国内经济下行压力较大等内外部风险,基建投资或将继续发力,但受调控等影响,下半年房地产投资增速将减弱,受此影响,建筑钢材或难维持上半年的强势。同时,下半年铁矿石供应量有所好转,但总体供应量仍相对紧张,预计2019年后期铁矿石价格呈总体下行趋势,全年均价低于93美元。

杭氧股份表示,气体市场未来有很大的发展空间,目前国内很大存量市场仍在用户自己手里,随着市场对第三方供气的认可度增加,未来有望能逐步转变为第三方供气;随着一些行业的技术进步、工艺改进和环保要求的提升,会增加对气体的需求。同时,新兴行业的快速发展,对不同气体种类需求也会不断增加。

柳工表示,中国挖掘机、装载机市场需求2019年是行业高点,2020年装载机需求预期下滑5%-10%,主要是由于客户集中度提高和产品大型化发展趋势。2020年挖掘机需求预计将基本维持今年水平,不会高速增长,但大幅下滑概率也比较低。其他产品线例如压路机、平地机等2019年有不同程度的下滑,但2020年将进入稳定阶段。

(文章来源:证券时报)

郑重声明:东方财富网发布此信息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首钢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