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新奥股份:上半年净利达8.85亿,现金流增六倍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作者:袁靓 2019-08-30 19:17: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新奥股份:上半年净利达8.85亿,现金流增六倍)

2019年8月28日,新奥股份(600803.SH)发布半年度报告。报告显示,公司2019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66.73亿元,较去年同期有所增长;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达8.85亿元,同比大增了25.29%。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报告期内,其现金流量净额高达4.54亿元,较上年同期大增了628.44%,而资产负债率却从上年度末的60.29%进一步降至57.26%。在当前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的情况下,新奥股份充裕的净现金流入和负债比的不断下降,无疑为其战略升级和后续发展,奠定了强有力的保障。

LNG全产业链布局

根据埃克森美孚石油公司预测,2030年前全球天然气消费需求年均增长率将保持在2%。国际能源署发布的天然气中长期需求预测也显示,到2035年全球天然气需求总量将达到5.1万亿立方米,占全球总能源需求的25%,占世界一次能源消费的比重有望超越石油和煤炭。同时,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9年上半年,我国天然气产量864亿立方米,同比增长10.3%,天然气表观消费量1493亿立方米,增速高达10.8%。由于国内天然气产量增幅有限,消费量却在逐渐增加,因此国内天然气供应短缺的形势会长期存在。2019年上半年我国天然气进口依赖度为43.4%,预计未来天然气供需仍将维持紧平衡,需求增量主要由进口LNG满足。而新奥股份全资子公司沁水新奥以煤层气为原料,通过分离、净化、液化等工艺流程生产LNG,目前其运营两套煤层气制LNG装置,生产工艺成熟稳定,平均日产LNG45万立方米,年产LNG约为10万吨。同时,新奥股份控股子公司新能能源20万吨/年稳定轻烃项目主装置已完成安全试生产验收,相关装置参数仍在进一步优化中;LNG催化气化示范装置也完成了短期技改,实现了部分装置的稳定运行,且加氢气化已完成了全部核心技术及关键设备的工程验证,正在进行技术优化消缺,以实现装置安全稳定运行要求。预计LNG装置达产并满产后,公司合计LNG年产能将达到24万吨/年。此外,新奥股份还拥有海外油气资产,国内运营煤层气制LNG装置,且控股股东具有LNG接收站,加之公司未来天然气工程能力产业化应用,未来有望打通LNG全产业链布局。

专注清洁能源业务

据了解,新奥股份的清洁能源生产和服务战略也在持续推进中。在天然气上游领域,沁水新奥2019上半年度实现产量6160万方。在煤基清洁能源生产和服务领域,虽然甲醇价格较去年同期出现下滑,但是新能能源一方面完成部分甲醇装置的数字化改造,系统运行稳定性得到优化,产品质量有所提高;另一方面通过积极采取降本增效、精细运营等举措,实现了各甲醇装置的满负荷稳定运行。此外,新地能源工程定位清洁能源服务商,上半年广联生态圈资源,大型EPC项目和新业务项目建设能力不断提升,外部市场签约得到持续增长。值得一提的是,新奥股份已在上半年顺利完成农兽药资产出售,目前已收到股权转让款,这有利于公司进一步专注于清洁能源的发展。对此,新奥股份CEO于建潮先生表示:“我们对清洁能源行业未来充满信心,新奥股份以推动现代能源体系建设为己任,不忘初心坚持以清洁能源生产与服务为战略定位,以数字优化生产结构,以技术创新引领企业发展,以安全、环保为前提,持续推进业务运营的稳定高效。”

Santos业绩提升 增厚收益

公开资料显示,新奥股份持有海外Santos公司10.07%的股权,为Santos第一大股东。Santos公司2019年上半年销售收入达19.74亿美元,同比增长了18%,税后净利润3.88亿美元,同比大增273%;该公司半年度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及中期基础利润均创出历史新高,其中中期基础利润4.11亿美元,实现了71%的中期股息增长。如按每股6美分计算,新奥股份预计可以收到分红款约1258万美元。今年上半年新奥股份确认对Santos的投资收益为2.64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增加1.93亿元。目前Santos现金流充沛,有望实现长期增长,并持续为新奥股份增厚投资收益和带来现金流。于建潮先生表示,“我们秉承丰裕现金流是企业创值的根本,为下一步的战略升级奠定坚实的财务基础。2019年上半年业绩为我们下半年业务的持续增长奠定了基础。我们有信心在下半年继续积极整合资源,加强公司内部管理,持续专注技术研发,为客户提供更高附加值的产品和智慧服务,为股东创造更大价值。”■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