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新城控股:低成本 厚储备 双轮驱动业绩稳步增长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作者:袁靓 2019-08-30 19:36: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新城控股:低成本 厚储备 双轮驱动业绩稳步增长)

8月23日晚间,新城控股对外正式公布了其2019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显示,新城控股凭借“住宅开发+商业地产”双轮驱动,实现了业绩的稳步增长,营业收入达到了170.64亿元,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达到了25.92亿元。与此同时,公司2019年上半年销售面积实现了1049.52万平方米,同比大增了35.5%,销售金额高达1224.18亿元,同比大增了28.44%。且值得一提的是,截至2019年6月底,新城控股的资产负债率、净负债率也实现了同比双降,报告期内其在手现金余额为456.42亿元,同比大增83.8%。

已售未结转资源近2960万平方米

全年营收、利润增长有保障

作为跨足住宅地产和商业地产的综合性房地产集团,新城控股在住宅地产方面提早确立了以“上海为中枢,长三角为核心,并向珠三角、环渤海和中西部地区扩张”的“1+3”战略布局,报告期内其各大深耕城市市场占有率同比都有了显著增长,尤其在江苏、上海、天津等省市,新城控股均跻身为TOP10之列,其中在苏州、上海及常州等城市更是相继完成了百亿销售。根据克而瑞信息公布的排行榜显示,新城控股上半年房地产合同销售金额和面积在全国地产企业中位居第八。

半年报显示,新城控股报告期内共有34个子项目竣工交付,竣工面积404.10万平方米,房地产开发销售业务板块同步实现收入144.84亿元,毛利率达到了33.76%,位于行业前列。另外,新城控股还有高达2959.51万平方米的已售未结转资源,这就意味着其板块及总业绩增幅势必还有很大的上行空间。同时,据了解,按照计划新城控股下半年竣工子项目为90个,竣工面积将达到1469.26万平方米,全年计划竣工面积合计将超过1800万平方米,相比2018年增长90%以上。鉴于上、下半年竣工情况,新城控股营收和利润结算也将呈现前低后高态势,全年营收和利润增长有保障。

此外,虽然7月是传统销售淡季,但新城控股7月实现了合同销售金额约245.33亿元,销售面积约220.88万平方米,分别同比大增了33.68%、50.56%,增幅在十强房企中持续保持领先,这也为新城控股全年业绩实现稳步增长奠定了基础。

新增土地储备2459万平方米

土地投资额同比增15%

半年报显示,新城控股通过招拍挂、收并购等方式积极拓展土地资源,在北京、天津、武汉、西安等重点城市储备了大量的高潜质项目,报告期内新增土地储备80幅,总建筑面积为2459.20万平方米,平均楼面地价为2989.76元/平方米,约为同期销售均价的25%左右,较低的土地成本为新城控股提供了非常大的利润空间。据统计,截至2019年6月底,新城控股在全国103个大中型城市合计拥有土地储备已达1.34亿平方米,比2018年期末增加了0.24亿平方米,为其未来2到3年的开发需求提供了保障。此外,公开资料显示,新城控股上半年拿地总额约为550亿元,去掉7月公告计划转让的项目额度(按最高限额150亿算),新城控股上半年土地投资额度最低约为400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5%以上,这一金额在上半年房企新增土地投资额度的总排名中位列第十。

同时,值得一提的是,报告期内新城控股权益可售货值约为5800亿元,其中2019年下半年可推货值约为2200亿元,基于上半年已完成的销售业绩和下半年充足的可售资源,再加上公司销售进度的不断推进,新城控股完成2019年全年2700亿的销售目标较有保障。

租金管理费收入翻番

下半年将开20座吾悦广场

地产和商业的不断集中和融合发展已经成为未来行业趋势和发展方向,而早在多年前,新城控股就开始坚持“住宅开发+商业运营”双轮驱动的模式,如今通过两种模式的协同共进,新城控股已经构筑了可持续发展的核心竞争力。

半年报显示,随着商业运营能力的不断提升,新城控股报告期内旗下吾悦广场运营收入达到了17.41亿元,同比大增了104%,现了收入翻番。据此,相较于其全年商业租金及管理费40亿元的收入目标,上半年基本已经完成了目标额的44%。接下来,根据计划新城控股下半年还将继续开业20座吾悦广场,据悉7月19日已有两座开业,并在开业当天分别实现了销售额1420.65万元和2520万元,客流量也分别达到了31.57万人次和30.88万人次,红火的开局为下半年其余18座的开业奠定了非常好的势头,再加上已开业吾悦广场租金的稳步上涨,新城控股2019年将有望超额完成全年商业营收目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