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鲍威尔一开口 金融市场震荡!美国三大股指大幅下挫 金价大涨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9-08-24 03:0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鲍威尔一开口 金融市场震荡!美国三大股指大幅下挫 金价大涨)

当地时间周五,美股开盘后大幅震荡,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讲话也难以阻止美国三大股指下跌。

主题为“货币政策面临的挑战”的全球央行年会于北京时间23日22时拉开帷幕,在接下来的三天时间里,各国央行将传递出最新货币政策信号。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开幕演讲引人关注。市场的情绪也随着鲍威尔讲话内容的出炉而大起大落。

当地时间周五,美股三大股指低开后持续走低,半小时内道指一度跌去168点。随着鲍威尔的开幕演讲,美国三大股指大幅震荡。北京时间23时46分,美国三大股指跌幅均超过1%。

鲍威尔重申将维持经济扩张

在当天的致辞中,鲍威尔再次说出此前曾高频使用的一句话“我们将采取适当行动以维持经济扩张。”

“保持充分就业和物价稳定是美联储的双重目标,当前美国经济发展态势接近这两个目标。我们将继续采取适当的货币政策,以维持经济扩张和就业市场稳定,同时使通胀接近2%。”

鲍威尔在开幕式上表示,当前经济形势下,美联储面临的挑战是没有任何可供参考的政策先例,不过,美联储将密切关注经济形势,并及时调整利率政策以达到其政策目标。

鲍威尔在致辞中没有提到近日反复出现的美国国债收益率曲线倒挂现象,也没有明确给出美联储下一步的政策方向,他评价美国当前经济形势为“总体良好”。

不过,鲍威尔注意到全球经济增长正在放缓,德国当前经济表现便是例证之一,他还预计英国“无协议脱欧”的可能性较大。

美国总统特朗普第一时间评价鲍威尔的讲话为“没有做任何事”,并称相比美元的强势表现,美联储显得非常“弱势”。

在鲍威尔发表讲话后,金融市场反应明显。美元指数短时下跌30多点,北京时间23日22时59分,该指数报97.95,跌幅为0.26%。

同一时间,金价涨幅明显。COMEX黄金期货价格上涨1.14%,报1519.8美元/盎司。油价出现较大幅度下跌,纽约轻质原油期货主力合约价格跌超1%。

市场押注美联储降息

7月底,美联储开启了十年来的首次降息。

根据当时的货币政策会议纪要,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成员认为,美国经济面临的风险仍未消除,全球经济增长疲弱和贸易政策的不确定已经对美国经济造成压力。

近期公布的美国宏观经济数据印证了美联储的担忧。市场研究机构IHS Markit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8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降至49.9,为2009年9月以来首次跌至50荣枯线下方;服务业PMI初值50.9,不及预期的52.9。

此外,美国2年期和10年期国债收益率曲线近期多次出现倒挂,市场对美国经济或将陷入衰退的担忧仍未消散。

基于此,市场对美联储降息预期持续升温。

芝商所“美联储观察”工具显示,截至8月23日,投资者预计美联储9月降息25个基点概率为93.5%,较一个月前的预测值上升15.8个百分点。

“按照我们的预期,未来6至12个月全球经济增速约为3%。其中,美国经济增速将放慢至1.75%。”瑞银财富管理投资总监办公室预计,美联储今年9月、明年3月及6月将各降息一次,共计降息75个基点,以解决国债收益率曲线倒挂问题,并拉动通胀重回2%。

CMC MARKETS新西兰市场分析师滕枭认为,迫于全球其他央行超预期的降息压力,美联储将不得不继续其降息进程,目前看不到美联储在较长时期内维持利率政策不变的理由。在这种预期之下,她认为近期股市有望保持一段时间的牛市,黄金价格上行则可能承压,短期出现回落。

(文章来源:上海证券报)

郑重声明:东方财富网发布此信息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财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