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卡拉上半年营收24.96亿元 商户经营业务同比激增53%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9-08-16 00:2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拉卡拉上半年营收24.96亿元 商户经营业务同比激增53%)

8月15日,A股支付第一股拉卡拉发布了其上市之后的首份半年报。2019年上半年,拉卡拉实现营业总收入24.96亿元;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66亿元,同比增长25.31%,这主要源于扫码交易笔数的大幅度增加以及分摊营销费用大幅度下降。

半年报显示,上半年扫码交易金额和交易笔数分别增长82%和84%,在营收中的占比较去年同期则均上升了8个百分点。这一态势表明,拉卡拉的支付业务总体交易呈现出高频、小额的良性活跃状态。

拉卡拉的商户规模疾步扩容。截至六月末,拉卡拉累计覆盖商户已经超过2100万家,较2018年底的1900万家增加了200万家;累计交易笔数达36.7亿笔,同比增长67%。

值得注意的是,上半年拉卡拉不仅优化了商户结构、渠道结构,还优化了支付业务的收入结构——除了支付业务收入之外,商户经营业务收入和海外业务收入首次单独出现在公司的收入结构中。

拉卡拉的商户经营业务主要包括金融科技服务、电商科技服务以及信息科技服务三个方面,具体包括贷款服务、理财服务、保险服务、信用卡发卡服务、金融科技系统及解决方案输出服务、积分消费运营服务、广告营销服务、会员订阅服务等。商户经营占营收的比重扩大,表明拉卡拉正在优化收入结构,摆脱对于单一收入的依赖。上半年,拉卡拉实现商户经营业务收入1.53亿元,同比增长53%。

此次半年报还首次披露了拉卡拉的海外业务,跨境支付及海外聚合支付交易金额已超过百亿,服务商户超过2千家,并保持着稳定的增长趋势。

据了解,自2018年10月份以来,拉卡拉分别与VISA、MasterCard、Discover、American Express签署合作协议,正式成为四大国际卡组织成员机构,开展收单业务合作,成为第三方支付机构中全面与国际卡组织合作的少数机构之一。

拉卡拉上市之后的资本动作也开始显现,而其投资方向也与其进军产业互联网的方向相关。8月9日,拉卡拉发布的《第二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决议公告》中显示,公司将以2亿元人民币收购、认缴江苏千米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32.79%的股份,全面发力金融科技、信息科技以及电子商务等商户经营服务。同时,半年报显示,2019年上半年拉卡拉支付研发费用为1.45亿元,同比增长3.29%。

(文章来源:证券时报网)

郑重声明:东方财富网发布此信息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财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