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股全线爆发 A股注入新动力

来源:投资快报 2019-08-13 00:0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科技股全线爆发 A股注入新动力)

科技股全线爆发,给A股市场注入了新动力!昨日沪指收复2800点关口,涨1.45%回年线上方;深证成指涨2.08%;创业板指涨2.14%。与此同时,沪深两市主力资金全天净流入41亿元,结束此前连续12个交易日的净流出。北向资金连续三个交易日净流入。多数机构认为市场逼近预期冰点,A股已到了战略配置期,在经历这个阶段的震荡筑底之后,有望迎来新一轮上升行情。

央行重磅数据出炉 7月人民币贷款增加1.06万亿

8月12日,央行发布2019年7月金融统计数据报告。数据显示,2019年7月广义货币(M2)增速比上月末和上年同期均低0.4个百分点;狭义货币(M1)增速分别比上月末和上年同期低1.3个和2个百分点。代表广义流动性的M2和反映企业生产活跃度的M1同比增速出现回落。

具体来看,7月末M2余额191.94万亿元,同比增长8.1%,增速比上月末和上年同期均低0.4个百分点;M1余额55.3万亿元,同比增长3.1%,增速分别比上月末和上年同期低1.3个和2个百分点;流通中货币(M0)余额7.27万亿元,同比增长4.5%。当月净投放现金108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7月人民币贷款增加1.06万亿元,同比少增3975亿元。分部门看,住户部门贷款增加5112亿元,其中,短期贷款增加695亿元,中长期贷款增加4417亿元。

联讯证券指出,企业长贷转好,比例提升,一是与监管有意引导银行加大中长期贷款,优化贷款结构有关,二是与二季度末地方债重新放量,基建领域的信贷需求可能有所起色。

数据同时显示,7月末社会融资规模存量为214.13万亿元,同比增长10.7%;7月份社会融资规模增量为1.01万亿元,比上年同期少2103亿元。

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陈冀分析认为,信贷投放低于预期,小幅拖累社融增速。未贴现银行承兑汇票大幅减少4563亿,是7月社融增速小幅回落至10.7%主要因素。考虑到对于存量不合新规的表外融资清理期限有所延长,短期的表外融资收缩对于社融增速的影响可能是暂时的。

对于下一阶段工作,央行上周五发布的第二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指出,要注重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办法稳需求,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防范化解风险。稳健的货币政策要松紧适度,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适时适度实施逆周期调节,引导广义货币M2和社会融资规模增速与名义GDP增速相匹配。

A股收复2800点重回年线 科技股全线爆发

周一,A股三大股指早盘强势震荡,午后单边上扬,沪指收复2800点整数关口。截至收盘,沪指报2814.99点,上涨1.45%;深成指报8978.52点,上涨2.08%;创业板指报1539.91点,上涨2.14%。

从盘面上来看,科技股午后持续发力!OLED、半导体、5G概念等板块携手做多,新一轮涨停潮又起。截止收盘,在半导体及元件板块之中,歌尔股份、飞荣达等个股涨停,在OLED板块之中,胜利精密、长信科技、弘信电子、激智科技等个股涨停,在5G概念板块之中,宏达电子、明阳电路、中石科技等个股涨停。

谈及昨日市场的表现,湘财证券分析师樊波表示,市场整体呈现普涨局面,金融板块对市场人气有推动作用,但科技股更是其中的佼佼者,可以说具有典型的急先锋气质,资金向有洼地价值的主板转移。

数据显示,8月12日沪深两市主力资金全天净流入41亿元,结束此前连续12个交易日的净流出。中小板主力资金净流入7亿元,创业板主力资金净流入19亿元,沪深300成份股主力资金净流入51亿元。

申万所属的28个一级行业中,昨日有10个行业主力资金净流入,电子行业主力资金净流入规模居首,全天净流入资金34.69亿元,其次是食品饮料、非银金融行业,净流入资金分别为15.61亿元、12.94亿元。主力资金净流出的有18个行业,有色金属行业主力资金净流出规模居首,全天净流出资金19.19亿元。

个股方面,有30只个股主力资金净流入超亿元,贵州茅台主力资金净流入9.44亿元,净流入资金居首;京东方A、东方财富紧随其后,全天净流入资金分别为4.62亿元、3.99亿元;全天净流入资金较多的还有微芯生物、中信证券等。

与此同时,《投资快报》记者注意到,北向资金出现连续三个交易日的净流入,8月12日净流入22.39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3.02亿元,深股通净流入19.38亿元,持续“沪弱深强”格局。具体到沪深股通前十大流通个股来看,平安银行净买入12.76亿元,创下该股自深港通开通以来最大单日净流入。贵州茅台净买入5.89亿元,五粮液净买入4.2亿元。伊利股份获净买入3.25亿元。

机构:黎明将至 A股有望迎来新一轮上升行情

展望后市,多数机构认为,市场逼近预期冰点,A股已到战略配置期。

海通证券荀玉根策略团队认为,近期A股的下跌本质上是上证综指自3288点以来的调整并未走完,从基本面趋势和技术形态来看,各类市场情绪指标已接近过去的底部区域。情绪恐慌导致的急跌是布局未来的良机。从中期角度看,建议超配科技和券商板块。

中信证券表示,MSCI扩容和上市公司回购有望带来净增量资金,托底流动性预期。A股依然处在以时间换空间的最佳战略配置期,宜调仓不宜减仓,需耐心等待基本面和流动性空间打开。

“黎明的前夜,抓住趋势,关注中期盈利拐点的到来。”国泰君安证券认为,恐惧是有极限的,且要关注信用修复带动的盈利修复。一方面是金融机构融资的引导,另一方面是需求侧政策的跟进,在有需求的环境下信用疏导将更为通畅。往后看(6-12个月),推荐两条主线:一是优选风格。看好新型基建发力,通信、计算机等成长风格,看好汽车、家电等低估消费。二是便宜的总能产生收益,兼顾稳健性价比。看好低估值、稳盈利的银行、非银。

安信证券指出,近期一系列外部事件使得A股市场风险偏好受到了较大影响,短期市场可能还需要一些时间震荡消化,但从中期来看,持积极态度,投资者预期已经处于低位,市场基本处于底部区域,未来一个阶段经济韧性较强,流动性维持宽裕,政策将在供给侧继续优化与发力,维持地产调控基调与打破刚兑都有利于资本市场中期发展,当投资者走出悲观情绪,看到积极因素,A股市场也将在经历这个阶段的震荡筑底之后,有望迎来新一轮上升行情。

(文章来源:投资快报)

郑重声明:东方财富网发布此信息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