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B股资讯 - 正文

外贸韧性强 7月进出口超预期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外贸韧性强 7月进出口超预期)

外贸韧性较强

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表示,7月美欧等主要经济体景气度继续下降,同时我国去年同期基数较高,但7月出口远超预期出现正增长,进口下降幅度也低于预期,而且环比均有回升,显示出我国外贸较强的韧性。

出口方面,7月中国对美国出口同比环比均有一定幅度下降,而对欧盟、东盟出口同比分别增长6.5%和15.6%,环比分别增长7.4%和2.2%,连平称,这是出口超预期增长的主要原因。

“进口增速还在低位徘徊。一方面,内需只是较之前有所修复,还没有明显扩张;另一方面,过去环保限产、去产能等政策导致上游钢材等原材料进口增速远高于产量增速,随着环保限产、去产能政策对产能抑制作用减弱,钢材产量增速快速上升并超过进口增速,这一阶段在2018年就已经开始。”新时代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潘向东称。

对进出口无需悲观

连平表示,未来几个月进出口压力依然存在,但无需悲观。一是中国产品竞争力较强,具有快速转向的能力;二是出口市场多元化格局初步形成,对欧盟、东盟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出口将保持增长;三是稳外贸措施有望继续推出;四是人民币汇率适度贬值,一定程度上有助于缓解出口压力;五是抢出口效应仍有望阶段性存在。

中信建投宏观分析师黄文涛认为,总体看,未来出口可能会有扰动,但三季度净出口仍能正向拉动经济增长。7月出口增速回升,部分可能受同比基数走低和前期人民币贬值的滞后影响,同时也与先行指标CRB指数的短暂回升一致。从国别结构看,7月对东盟、澳大利亚、俄罗斯、加拿大、巴西、南非的出口都拉动了总出口增速回升,符合CRB指数回升、资源国收入增加拉动中国外需的逻辑。

为缓解进出口压力,稳定外贸,相关部门已制定一系列稳外贸细化措施,包括修订进口技术和产品目录、拓展关键零部件和先进技术设备进口多元化渠道、进一步扩大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试点以及尽快推出第三批进口贸易示范区等。

商务部外贸司负责人日前表示,当前外贸工作的重中之重,就是要抓好政策落实,做好稳外贸工作。商务部将问计于企、问计于地方,储备更加精准有力的政策举措并适时推出。

(文章来源:中国证券报)

郑重声明:东方财富网发布此信息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财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