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可转债|风物长宜放眼量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作者:郑良海 2019-08-02 18:41: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可转债|风物长宜放眼量)

本周两市大跌,沪指周跌2.6%、深成指周跌2.27%。转债市场分化,调整小于正股,上证转债周涨0.34%、中证转债周涨0.03%、深证转债周跌0.47%。个券也表现分化,其中泰晶转债再度上演过山车行情,周领涨12.9%,而广电转债则领跌10.86%。
 
一级发行方面,证监会核准九洲电气和通光线缆转债发行;华菱精工、恒通股份和起步股份拟发行可转债;广生堂控股股东福建奥华集团有限公司私募可交债发行申请获深交所无异议函;生益转债7月31日最后一个交易日,强赎退市。
 
转债市场仍然是雷声不断。其中受长江证券评级被下调的影响,长江证券周跌12.45%,长证转债周跌3.23%。资料显示,近年来,长江证券频频因违规问题吃证监局罚单,而其2018年的盈利降幅也位居上市券商第三。参加2019年证券公司分类评级的98家中,中国银河、申万宏源、广发证券等28家券商评级较去年均出现下调,而长江证券评级被下调的幅度最大,从BBB连降3级至CCC,并成10年以来最差评级。
 
与之对比,大族激光则稍显幸运。由于欧洲项目遭受质疑,大族激光董事长的不当言论受到深交所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正股大跌,但转债尚未跟随调整。除此之外,受瑞华会计师事务所遭立案调查后,多家拟上市公司IPO遭调查,其中蓝英装备、天汽模、泰禾集团等7家公司同时公告,证监会决定中止发行可转债或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的审查。
 
近期正股市场阴跌,而转债表现要好于正股。如果风险偏好不提升,转债市场的上涨必然乏力,且投资者信心易受到考验。
 
诚然,从国际不确定因素的角度看,市场受到压制。然而,7.30政治局会议已经明确经济转型的决心,不将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的因素。同时,货币政策较上一轮政治局有所适度放松,且不提去杠杆,有利于市场信心恢复。在稳增长方面,消费、制造业、投资、城市群等均是着力点。
 
另外,对于我国来说,来自外界的压力越大,则我国改革的动力越强。短期来看,风险偏好可能受到一些压制,然而长期来看,中国股市必将走出独立行情,市场信心终将得到提升。而且股市再次进入较低区域,转债估值亦不是很高,可选标的较多、操作余地较大。便宜是硬道理,但也需提防上市公司业绩下滑和层出不穷的负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