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万隆:逢低关注超跌反弹

来源:广州万隆 2019-07-22 16:5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广州万隆:逢低关注超跌反弹)

一、市场观点可能存在偏差

大盘指数弱势表现,个股普跌状态。短期的角度来看,存量博弈市场,却要面临短线资金分流,是市场短线非理性调整的主要原因。展望短期,题材相对低位加速调整,或者是超跌信号。

、偏差分析

上海科创板首个交易日,相关个股盘中最大涨幅520%。今天沪深两市个股普遍处于下跌状态,其中涨停个股只有14个,跌停个股则有74个。从盘面表现上来看,与科创板个股首个交易日普遍出现大幅上涨对比,种业、稀土、人造肉、次新股等前期受热点游资关注的概念股则出现大幅下跌。这与我们在近期的行为动机分析中猜测热点游资席位持续降温,可能与高风险偏好性质的游资资金将仓位转向参与科创板有关的判断是一致的。

从月度数据及季报数据来看,由于机构仓位普遍仍处于较高水平,并且市场在短期仍面临地方债发行加速对整体宏观流动性有影响,这种情况下市场风险偏好短期是难以切底扭转,维持市场短期仍将会处于存量博弈状态。因此,激进类的短线游资是否会继续从当前存量市场中分流,以及地方债发行是否减缓等,将会决定存量资金是否会继续面临分流压力,或者是否会重新回流做多。

整体上来看,我们认为科创板正式启动之前,已经有部分激进类的游资腾挪仓位参与科创板炒作,因此今天热点游资非理性加速从题材中撤离,导致机构抱团的银行、保险、酿酒面临调整压力,意味机构持仓再平衡之后,短期做多的能力或者已经有积累。展望中短期行情,我们认为短期行情即使有惯性低位弱势整理压力,但中线逐步进入左侧布局的时间窗口。

后市研判>>>

华泰证券:美联储降息会触发A股风格切换吗?

中泰资管:未来十年科技股的确定性机会在哪里?

汇添富基金:未来A股市场会怎样演变 消费升级是大趋势

国盛策略:全球新一轮货币宽松已经到来 A股有望再迎外资增配窗口

海通策略荀玉根:市场在为下一波上涨蓄势 目前是耐心布局好时机

兴证策略王德伦:重仓股集中度创9年来新高食品饮料和家电超配比例接近历史高点

点击查看>>>七月A股市场投资指南 王牌机构最新解盘 顶尖高手解盘

(文章来源:广州万隆)

郑重声明:东方财富网发布此信息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财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