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小指数分化 关注优质成长股

来源:投资快报 2019-07-19 03:3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大小指数分化 关注优质成长股)

大小指数出现分化

周三A股三大股指集体低开,随后各大指数走势分化,上证指数受银行和家电等消费白马拖累,全天弱势震荡,收盘小幅下跌0.20%报2931点;创业板指数在创蓝筹等带动下震荡反弹,盘中一度上涨逾1%,收涨0.32%报1550点。两市合计成交3814亿元,较上日略有增加。

盘面上,题材热点局部活跃。受利好消息影响,以光刻胶、光刻机为代表的集成电路产业链表现强势,板块内包括晶瑞股份、强力新材、阿石创等近10只个股涨停。养殖业的鸡肉和猪肉概念强势走高,成为市场的领涨板块。

市场风格偏向成长股

近期大小指数出现了明显的分化行情,创业板指数放量大涨站上60日线,已经完全修复了7月8日的大阴线,开始上攻本月初的高点1577点;而上证指数连续7日横盘震荡,还没有反弹至7月8日实体阴线的一半位置。显然,创业板指数远强于主板,市场风格短期切换至中小创。

市场风格为何会短线偏向中小创?一方面,目前中报时间窗口期,东阿阿胶、大族激光等消费白马股中报业绩暴雷,导致年内累积涨幅较大的酿酒、食品饮料、家电等消费白马股遭遇资金抛售兑现利润,这些白马股尚未出现止跌企稳信号。同时,大金融板块的保险、银行、券商此起彼伏,没能形成合力。这是近期上证指数表现羸弱的重要原因。

另一方面,截至7月15日,绝大多数创业板公司已经发布了中报业绩预告,创业板整体业绩增速为-1.5%,跟一季报的-13.9%相比显著改善,宁德时代、温氏股份、东方财富等创蓝筹业绩高增长。在重组政策大松绑,创业板公司可被借壳的背景下,市场预期创业板公司的内生性和外延式增长均会继续改善。此外,科创板挂牌进入倒计时,市场预期科创板开板之后,对中小创会有正向的带动作用。因此,业绩改善和科创板开板是近日创业板指数走强的逻辑。

越声理财表示,上证指数已经连续横盘多日,随时可能进行方向选择,短期关注7月15日低点2886点附近支撑;创业板指数连续三日站稳60日均线和半年线,两条均线成为短期支撑位。近期市场量能明显萎缩,部分资金担忧科创板开板后会分流资金,观望情绪浓厚,市场总体呈现为个股行情,并非是指数行情。操作上,建议淡化指数,控制整体仓位前提下围绕中报挖掘个股交易机会。

(文章来源:投资快报)

郑重声明:东方财富网发布此信息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阿阿胶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