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退市股最后一天!36万投资者或血本无归 谁在刀口舔血?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吴瞬 2019-07-08 14:06: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三大退市股最后一天!36万投资者或血本无归 谁在刀口舔血?)

三大退市股集体迎来他们在A股的最后一天。

在经历了30个交易日的退市整理期之后,7月8日,众和退(行情002070,诊股)、华泽退(行情000693,诊股)、退市海润(行情600401,诊股)三只退市股迎来了A股之旅的最后一个交易日。

明日起,它们都将被终止上市,三家公司背后的36万余股东或许都将血本无归!

上演“最后的疯狂”

根据深交所和上交所公告,5月27日,众和退、华泽退、退市海润同时进入了退市整理期,一晃眼,30个交易日就到了,三位“难兄难弟”的大限将至。

7月7日晚间,三只退市股纷纷发布了《关于公司股票进入退市整理期交易的最后一个交易日的风险提示公告》:

事实上,在最后30个交易日中,三大退市股已经跌无可跌,三家股价跌幅都已超8成,毫无争议地成为近期A股跌幅最大的前三只个股。它们背后的36万多户股东,只能无语凝噎。

同时,他们也不断刷新了A股纪录:退市海润创造了A股最低股价纪录,华泽退则创造了A股最长连续跌停纪录。

但值得注意的是,在疯狂的A股市场上,即使要退市,依然有投机资金在买入它们,今日早盘,三家退市股的成交额达3000万元左右。

截至上午收盘,众和退和退市海润跌幅分别达6.15%、6.25%,华泽退则平开,不过在交易期间,多空力量反复切换,在涨跌停板上激烈交锋!

更令人瞠目结舌的是,在最后的这几个交易日,从6月24日至今,众和退居然还有超过15%的涨幅,退市海润更是有超过23%的涨幅,华泽退在最近4个交易日则有超过8%的涨幅。

至于为什么在三家退市股的大限之际依然有人买入,赌退市股能重返A股是唯一的解释。在众和退的股吧中,就有投资者在其中发消息称,其去年买的退市股中弘股份要重组了:

退市大军仍在路上

从三家退市股的退市路径来看,一些绩差股的“保壳”之路已经愈发艰难。虽然近期监管对上市公司并购重组政策有所放松,不少投资者抱有侥幸心理,“赌一把”的心态再次冒头,但实际上退市政策依然严格。

对此,光大证券(行情601788,诊股)表示,短期内虽然监管对上市公司重组、再融资的限制出现放松,但市场行为规范并未放松,市场经历了一轮并购重组、商誉减值、业绩“洗澡”后,对投机行为的代价也有更深刻的认识。推出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严格的信息披露要求和退市制度,有望抑制业绩差股票的“壳溢价”。

深交所在7月5日发布的《深交所继续依法从严实施重大违法强制退市切实扛起退市主体责任》的消息中称,上市公司退市制度是资本市场实现优胜劣汰、优化资源配置的重要运行机制,也是出清市场风险、净化市场环境的基础性安排。

深交所同时还在上述消息中表示,2019年1月,深交所对*ST长生违法违规生产疫苗作出重大违法强制退市决定,*ST长生成为《实施办法》颁布以来首家被作出强制退市决定的公司。同时,深交所将持续密切关注*ST康得(行情002450,诊股)后续进展,如证监会对*ST康得作出最终行政处罚决定,深交所将第一时间启动公司重大违法强制退市流程。

中证君发现,当前处于退市边缘的不仅仅有*ST长生和*ST康得,当前沪深两市有将近50余只“一元股”,其中绝大部分为ST股,离退市仅有一步之遥。

英大证券研究报告指出,需要提醒投资者注意的是,随着A股国际化程度不断提高及在目前新的退市制度下,主营业务缺乏竞争力、垃圾股、伪成长的中小市值个股将逐渐被边缘化,投资者应尽量规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康得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