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绩优股批量创新高 喜欢“优质资产”的看这里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作者:齐永超 2019-06-20 18:47: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绩优股批量创新高 喜欢“优质资产”的看这里)

编辑/侯纯

本周四(6月20日),两市迎来久违的放量普涨,大盘强力突破2830~2960点箱体上轨,虽然指数整体仍处在低位区间,但又喜见批量创新高的个股出现,如中国平安、五粮液、迈瑞医疗、中炬高新等。据红刊财经统计,在截至6月20日收盘的近三个交易日内,两市共有20股创出历史新高,它们多是一些行业内的领军龙头,有凸出的盈利属性与市场定价能力。相比于市场上那些短平快、薅羊毛式的主题炒作,如此“优质资产”相对具有更长久的关注价值。

中国平安、五粮液等20股批量创新高

据红刊财经统计,截至6月20日收盘的近三个交易日内,两市共有28股创出历史新高,剔除五月以来上市的8只次新股,如中简科技、西麦食品、三角防务、因赛集团、卓胜微、福蓉科技、国茂股份、新媒股份,真正创下历史新高的有20股,它们主要分布在沪市主板。具体来看,创新高的个股中,沪市主板有11家,分别为安井食品、济民制药、中国国旅、中国平安、中炬高新、通策医疗、山东药玻、宁沪高速、生益科技、招商银行与上海机场。中小创为家,分别为迈瑞医疗、金陵体育、普利制药、欧普康视、爱尔眼科、中顺洁柔、中钢天源。深市主板有2家分别为五粮液与长春高新。综合观察来看,它们多是行业内大市值、盈利良好的领军龙头,有凸出的盈利属性与市场定价能力,如爱尔眼科、通策医疗、宁沪高速、中国国旅等,即使在历来大的市场调整中,它们的回撤幅度均很小。

附图,近五个月份(2~6月)同一时点创新高个股与同期大盘点位

(注:以上对比月份中均剔除了上市新股)

行业分布上来看,医药与大消费行业等牵涉“国计民生”的行业个股成为创新高的集中爆发领域。如医药医疗板块中的爱尔眼科、普利制药、山东药玻、通策医疗、济民制药,生活服务当中的如中顺洁柔、宁沪高速、中国国旅、安井食品等。以上多是一些抗风险能力强、防御型的板块个股,且内生成长性良好,也正是其走牛的重要核心要领。

这批“优质资产”关注价值高

结合以上20家创新高的上市公司业绩状况来看,它们普遍具有凸出的行业盈利能力、稳健的成长属性,且估值较合理。以今日(6月20日)创下高位的中国平安为例,作为综合金融行业龙头,其今年一季度ROE(净资产收益率)水平为7.9%,2018年度为20.91%,均高于行业均值约一倍的幅度。此外,其去年年度与今年一季度其分别实现了20.56%与77%的净利润增长,估值水平却是同业最低(至6月20日收盘,中国平安TTM估值仅为12.7倍,同业均值29倍)。

而兼具如中国平安此“优良品质”的A股上市公司在两市当中并不罕见,它们有一些虽并未在近日创出新高,但走势独立强于大盘、且估值较低,相比于市场上那些短平快、薅羊毛式的主题炒作,这些“优质资产”相对具有更长久的关注价值。参见附表(注:文中个股仅做参考,不做买入建议)

ROE、销售毛利率处于同业高位、业绩增长良好且估值较低的部分“优质资产”一览(按行业家数排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