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围降息潮起 A股“空中加油”

来源:投资快报 2019-06-20 02:0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外围降息潮起 A股“空中加油”)

受多重利好提振,周三A股放量上涨。分析认为,经历此前连续下跌并区间震荡之后,市场总体风险已基本释放,随着积极因素的积蓄,市场有望逐渐震荡回升。值得一提的是,美联储7月降息和欧洲央行9月降息的概率均已达到80%左右,而外围宽松有望给A股“空中加油”。

沪指收复2900点北向资金持续流入

受隔夜消息面利好及欧美股市大涨等利多因素推动,A股三大股指昨日全线放量上涨,沪指收复2900点整数关口。截止收盘,沪指收盘上涨0.96%,收报2917.80点;深成指上涨1.38%,收报8925.73点;创业板指上涨0.98%,收报1469.99点。两市合计成交5040.15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3217.83亿元明显放量。

展望后市,分析指出经历此前连续下跌并区间震荡之后,市场总体风险已基本释放,随着积极因素的积蓄,市场有望逐渐震荡回升。国信证券认为,利好消息显示出外部问题将有所缓和,叠加监管层重视并有望采取相应措施缓解市场流动性紧张和信用风险,短期来看,这两者都有助于提振投资者情绪和人气,市场或将迎来一段宝贵的时间窗口。

数据显示,周三北向资金大幅净流入51.40亿元。至此,6月份以来12个交易日北向资金都在净流入。事实上,北向资金流向早有预兆。数据显示5月份北向资金共参与了18个交易日,其中前6个交易日累计净卖出274.02亿元,中间6个交易日净卖出237.27亿元,最后6个交易日仅净卖出25.45亿元。尤其是最后两个交易日,北向资金净卖出额均在8亿元以下,可以看出本轮的做空动能已消耗殆尽。

招商证券表示,当前市场情况与2018年12月份有诸多相似之处。央行“其他资产”大幅增加4300亿元,上一次异动为2018年12月份。北上资金在2019年表现出很强的择时能力,6月份以来北上资金连续买入,并与融资资金流向形成背离,类似的情况出现在今年1月份,叠加沪伦通推出,后续外资有望继续流入。由此,在投资者诸多担忧、疑虑之下,大盘可能正在酝酿新一轮行情。

财通证券认为,尽管目前市场面临诸多风险和不确定因素,但6月以来也出现了较多积极的变化,包括北上资金的持续净流入态势,上周陆家嘴论坛上管理层齐发声,表达了维护资本市场稳定的信心,以及央行再度释放流动性的举措,对市场起到一定支撑作用。

外围宽松有望给A股“加油”

北京时间20日起,美联储、日本央行、英国央行等全球三大重要央行将陆续公布议息决议和利率决议。由于当前全球经济整体增长动能放缓,前期消息面对于世界主要央行逐步迈入新一轮降息周期有较强预期,目前全球投资者的风险偏好也正出现显著抬升。

近日,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一改此前的“耐心”立场,表示将采取恰当措施维持经济持续扩张并密切关注外部经济环境对美国经济前景的影响。在美国经济数据走弱的背景下,市场普遍理解为美联储开始释放降息信号。

目前美国及欧洲相关金融市场的交易数据显示,美联储7月降息和欧洲央行9月降息的概率均已达到80%左右,年内美联储降息3次或以上的概率则超过50%,这意味着全球主要股市未来有望迎来一轮“降息盛宴”。

在行业配置上,国泰君安表示,当前站在ERP和盈利的双重拐点位置,推荐两条主线:1)优选风格。伴随消费库存库存双双回升,看好风格向消费和成长的轮动,消费看好盈利-估值性价比高的家电,成长看好政策扶持、自主可控的通信、计算机。2)兼顾稳健防御。看好低估值、稳盈利的银行、保险。

(文章来源:投资快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信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