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本周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大盘延续震荡?

来源:投资快报 2019-06-17 02:1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本周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大盘延续震荡?)

猜想一:大盘延续震荡?

实现概率:90%

具体理由:大盘指数震荡弱势,主导多力量相对有限。广州万隆认为,主导多资金已经采取被动配置布局的情况下,大盘处于相对安全阶段明确。

资金生态的层面来看,市场主导多采取被动配置为主。目前相对收益类机构是持仓观望的,对少部分游资参与的强势股逢高获利了结的策略为主;绝对收益类机构,整体仓位已经下降至近三年以来的相对较低水平(62%左右),中线的角度来看,绝对收益类机构一般为右侧进场的资金主体;沪深股通方面虽然是持续小幅流入的,但主要是被动配置为主。整体上来看,当前市场仍未见到主动型主导多力量形成。

从盘面表现的情况来看,近一周的市场风格一方面是超跌类个股修复性反抽,另一方面是强势类个股高位获利了结情绪的出现。从资金流量级以及持续性的角度来看,目前资金介入的量级是不持续的。因此,短期修复性行情之后,行情再次回踩走势符合预期。广州万隆认为,科创板的正式交易将会成为影响市场参与意愿的权重因素,市场做多意愿可能会有所回升。

应对策略:整体上来看,短期主导多力量并不明显,但是从意愿的角度来看,在可见的消息层面来看,市场是有做多预期的;从能力的角度来看,仓位较低的绝对收益类机构、配置型的外资进场要求,资金层面是有做多能力的;从规律的角度来看,一般中线行情转向信号,往往是权重砸盘、两融规模阶段性快速下降之后。中线的角度,投资者宜逢低关注。

猜想二:中报预喜股受青睐?

实现概率:70%

具体理由:据数据统计,截至目前两市已有436家公司公布了半年度业绩预告,其中185家预喜,189家预忧,62家不确定,64家业绩预喜公司中期净利同比预增逾一倍。

上述436家公司中,259家给出了净利润变动的具体区间,其中148家中期业绩预喜。以业绩预计增幅区间中值计算,148家预喜公司中,64家公司业绩同比预增幅度逾一倍,5家公司预增幅度超10倍。开尔新材中报业绩预增幅度居首,达8559.26-9280.86%,净利润约6000-6500万元。根据公告,公司业绩大增主要因公司订单量持续上升,产品产销量增加,主营业务持续呈现较快增长态势,以及以前年度公司外延式拓展投资效益逐步体现。

民和股份2019年上半年预计实现净利润约8-9.6亿元,宁波富邦预计盈利约1.3亿元,两家公司中期净利润预计增幅均在4000%以上,暂列二、三位。

从公布中期业绩预计后至今的市场表现来看,公布利润变动数据的公司中,148家预喜公司股价平均下跌0.57%,109家预忧公司平均下跌15.50%,2家不确定的公司平均下跌8.73%。由此不难发现,总体来看,有业绩支撑的公司股价表现相对明显较优。

应对策略:资本市场千变万化,有一条全球成熟市场均认可的主线和不变的逻辑就是价值投资,投资者宜关注上市公司业绩,中长线稳健投资。

猜想三:科技股再次活跃?

实现概率:80%

具体理由:今年以来科技品种持续受到资金追捧,从年初最先上涨的5G,再到芯片、边缘计算以及最近的云计算、国产软件等,科技品种始终处于投资主线地位。

分析认为,今年以来科技股活跃,背后有多种原因。其中之一就是科创板推出对A股影响的落脚点,核心在于带动科技股的估值提升,特别是具备关键核心技术的科技股。

从大的趋势看,“未来3-5年是科技行业投资的黄金时期。”中信建投策略团队近日表示,构建科技创新型经济体需要满足:第一,科技创新企业生态;第二,多层次的金融支持;第三,丰富的专业人才储备;第四,良好的商业创新环境;第五,举国科技创新的政策扶持。当前政策对科技创新的支持力度逐步加大,而其他四方面的条件已经开始具备。

而招商证券策略研究认为,“从2019年下半年开始,将会开启一轮新的科技上行周期”。5G引领下的第四次信息浪潮将会是中国经济实现新阶段高质量增长的关键因素之一。自2019年下半年开始,科技周期可能取代信贷周期成为经济和资本市场的主导力量之一,伴随着科技周期触底回升,科技板块有望迎来两年的上行周期。

应对策略:科技股将是贯穿始终的主线,投资者可重点关注5G、软件、半导体等细分板块。

后市分析>>>

海通策略荀玉根:上证综指2440点反转的中期趋势不变

杨德龙:迎接“七翻身” 6月下半旬就是最佳的布局时机

光大证券:中小创下半年赢面更大 看好九大行业十大标的

点击查看>>>六月A股投资攻略 王牌机构最新解盘 顶尖高手解盘

(文章来源:投资快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民和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