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高管增持股去糟取优,寻价值洼地(附表)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作者:齐永超 2019-05-30 21:49: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高管增持股去糟取优,寻价值洼地(附表))

作为上市公司的内部人士,董监高往往握有更多有价值的信息,当其对自家股票出现较为积极的增持行为时,或也暗示着此股已经出现了一个较为安全的价值洼地。

需要注意的是,对于高管增持股需要投资者一双慧眼去甄别,有的基本面变差甚至出现黑天鹅的个案,此刻抛出高管增持,且增持数额极低,这样的标的关注意义要打折扣。对于那些高管大额增持且质地优良的个例,相对来说,更具有关注价值。但高管增持并非“灵丹妙药”,有的也产生了被套现象,根据统计,5月高管增持的个例中,与增持均价相比,有4成当前处于浮亏状态。

117股被高管增持 6成个股溢价

根据数据统计来看,5月以来,两市共有338家上市公司出现了高管的增减持行为,其中,净增持的有117家,合计增持为2.28亿股,增持金额则为42.97亿元。与此相对,净减持的有221家,减持为5.12亿股,减持金额为42.45亿。相对比于今年前四个月的大额净减持敞口而言,5月份的净减持差额出现了大幅收窄,需要指出的是,仅合盛硅业一家,即出现了32.87亿的净增持,若将该个例剔除,那么,5月份净减持的额度依旧不低。

从净增持金额的分布上来看,净增持过亿的有4家,分别为合盛硅业、城地股份、神农基因与木林森,其中,合盛硅业高管增持多达32.87亿元。需要指出的是,合盛硅业发生如此凸出的高管增持主要为两董事罗烨栋、罗燚以协议转让方式受让第二大股东富达实业公司减持的8246万股股份,并非真正意义上的二级市场买入。此外,净增持金额在1000~10000万元的有8家,如康泰生物、三垒股份、华峰超纤、伊之密等,增持金额在50~1000万元的有41家,净增持金额50万元以下的有64家,占据绝大比重。其中,不乏有的净增持金额仅在百元、千元的逗你玩级别的公司。行业分布上,主要集中在生物医药、轻工制造、汽车、机械设备、建筑装饰、化工、电子等。(见表1)

其中,结合二级市场股价来看,在剔除协议转让、股权激励行权等变相增持的个例之外,仅以二级市场竞价的高管增持统计来看,其中,有4成上市公司的当前股价低于高管的增持均价,与其增持均价呈现为“倒挂”,与此相对,有6成的上市公司当前股价则与高管平均增持价格呈现为溢价。

表1:净增持金额前20名

绩优股存价值洼地

结合整体观察来看,其中,在百万以上金额的高管增持个股中,不乏有一些业绩增长出现明显改观,且估值处于相对低位的上市公司,高管的增持护航无疑向市场传递一种积极的信号。(见表2)(注:文中个股仅做参考,不做买入建议)

表2:高管增持且业绩增长的个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