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B股资讯 - 正文

无协议英退的风险不断上升 英镑再临险境

来源:汇通网 2019-05-29 09:5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无协议英退的风险不断上升 英镑再临险境)


欧盟执委会主席容克周二(5月28日)表示,欧盟不会就同英国首相特雷莎梅达成的英国退欧协议进行重新谈判。市场担忧特雷莎梅的继任者可能引发同欧盟的对抗,英国无协议脱欧的风险再次升温,英镑上一交易日再次走弱,目前交投于1.2657附近,距离上周触及的近五个月低点相去不远。

下方关注1.2645附近支撑若失守该位置,则可能重新试探上周低点1.2606附近支撑。


据汇通网观察,在特雷莎梅宣布辞职计划后,英国脱欧前景蒙尘,这引发了执政的保守党内部的一场领导权争夺战,可能会产生一位希望与欧盟更果断决裂的新首相。

其中一位候选人——英国外交大臣亨特表示,通过大选推动无协议退欧将是“政治自杀”。这是对竞争领跑者前英国外交大臣约翰逊的一种谴责。约翰逊上周表示,无论有没有协议,英国都应该在10月底退欧。

尽管亨特2016年公投时支持续留欧盟,但他称如今认为英国应该退欧。他说,与其追求无协议退欧,他愿意寻求和特雷莎梅版本不同的协议。他指出,他将寻求在让英国退出同盟的同时,顾及爱尔兰边境问题相关疑虑。

不过,欧盟表示不会进行重新谈判。

容克在布鲁塞尔举行的欧盟领导人会议前表示,“我将与特雷莎梅进行短暂会晤,但我非常明确:不会有任何重新谈判。”

爱尔兰总理瓦拉德卡(Leo Varadkar)表示,他认为英国在没有任何退欧协议的情况下退出欧盟的风险正在上升,英国新首相有可能试图拒绝退欧协议

任何特雷莎梅的继任者都必须承认,她同欧盟达成脱欧协议不会得到现任英国议会的批准,所以他们必须找到一个解决爱尔兰边境问题的办法,这个问题让很多议员感到不安。

许多英国退欧支持者反对她的协议,因为其中的“保障”条款要求英国无限期地接受欧盟的一些规则,除非找到一种未来的安排,保持北爱尔兰和爱尔兰之间陆地边界的开放。

根据目前生效的法律,英国将在10月31日自动无协议脱离欧盟,除非议会首先批准一项协议、欧盟批准延期、或者政府撤销其离开欧盟的决定。

首相竞选者方案如何?

亨特与约翰逊等其他角逐首相大位的主要候选人持不同立场,他称无论是否有协议都要在特定日期退欧的承诺,将会遭到反对无协议退欧的议员驳回,从而触发全国大选。

亨特在周二刊登于英国每日电讯报的文章中写道,“唯一的解决方案是提出另一套协议,如果我是领导人我就会这么做。”

英国国际贸易大臣福克斯表示,尽管有协议退欧更好,但领导人候选人认为,无协议退欧总比不退欧好。“如果欧盟不想就任何变化进行谈判-我认为这将是不幸的,也将是相当令人惊讶的-那么我认为,这当然会增加无协议退欧的可能性。”

角逐首相的对手们很快就拒绝了亨特的观点。

“政治自杀实际上在于没有与欧盟彻底决裂,也没有在10月31日退欧,”支持英国退欧的强硬派、前英国就业与养老金事务大臣麦克维伊(Esther McVey)表示。

根据该党挑选新领导人的规定,保守派议员将挑选一份候选人的决选名单,并将其提交给该党成员进行投票。到目前为止,已有10名候选人表示他们参与竞选。

上周末,保守党在欧洲选举中表现糟糕,失去的支持者中大部分转而支持新成立的英国脱欧党。新成立的英国脱欧党在民调中位居榜首,该党呼吁英国迅速无协议退欧。

希望彻底停止退欧的英国其他政党获得的支持也大幅上升,使得英国两大主要传统政党——保守党和工党——几乎没有多少领先。这两大政党都曾在竞选中支持达成妥协。

自那以来,工党已逐渐接近可能取消英国退欧的立场,称举行公众投票-要么举行新的全国大选,要么举行第二次公投-是实现英国重新团结起来的途径。多位工党大佬呼吁工党领导层更进一步,公开要求举行新的公投,争取留在欧盟。



技术面来看,动能指标呈中性,5日、10日和21日移动均线下降,后市短线格局偏空;2019年涨势的76.4%回档位1.2638具有韧性,若跌破目标将指向2019年低位1.2409;而如果汇价坚守在1.2638上方,则5月22日-25日形成的“启明之星”底部信号仍将有效,后市多头可能试探4月份低点1.2866附近阻力。

北京时间8:00,英镑兑美元现报1.2658/59。

(文章来源:汇通网)

郑重声明:东方财富网发布此信息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财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