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本周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股指考验2800点?

来源:投资快报 2019-05-27 00:3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本周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股指考验2800点?)

猜想一:股指考验2800点?

实现概率:80%

具体理由:上周市场持续弱势震荡调整,沪指一度下探至2838.45点,最终周跌幅1.02%。分析认为,连续的下跌而且成交量快速萎缩,显示市场人气已受到极大的影响,后市股指或考验2800点一线的支撑力度。

券商分析师认为,近期周边金融市场动荡,地缘政治等因素拖累全球市场。考虑到近期市场成交量大幅萎缩,大盘想要发动一轮大级别的反弹明显缺乏成交量配合,上方的向下跳空缺口也对大盘形成压制,不排除大盘近期或继续向下寻求支撑。此外,沪深300指数等上周均创出本轮调整以来新低,也显示出了市场之弱。

另一方面,随着市场的持续走弱,北上资金及杠杆资金均处于流出状态。统计发现,5月份以来北上资金合计净卖出527.47亿元,创出历史新高,而期间两融余额下降317.68亿元。新时代证券认为,这一次调整是牛市初段的大休整,不会改变熊转牛的大格局。从幅度上来看比较充分,但时间上可能还不够充分,所以市场未来一段时间依然处在休整的状态。

值得一提的是,A股又将迎来活水。北京时间25日凌晨,富时罗素宣布将A股纳入其全球指数。东兴证券测算,A股此次纳入富时罗素指数预计带来120亿左右美元的外资增量。

应对策略:分析建议控制好仓位,做好高抛低吸,滚动操作,关注白马绩优蓝筹股、中报预增股票等。

猜想二:券商股率先企稳?

实现概率:80%

具体理由:上周,部分券商股开始走强,方正证券、国元证券等逆市上涨超过5%。华泰证券认为,回顾行业自2018年以来的表现,证券板块从底部磨砺走出大幅上涨行情,券商业绩否极泰来向上改善。

招商证券指出,券商板块短期有望迎来科创板刺激和流动性改善共振。招商证券认为科创板相关政策、推出节奏和情绪作为全年主线投资逻辑将直接影响券商板块走向。进入5月下旬,以科创板为代表的政策预期将加速升温,上市委审议、证监会注册、发行等行为将有序推进。券商核心驱动因素均有利于进攻,当前估值较此前明显回落,强烈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券商的交易性机会。

天风证券表示,资本市场的战略高度地位不变,后续大概率仍有政策的催化。科创板继续推进,创业板改革方向逐渐清晰,监管层着重提升上市公司质量,进退有度,尊重市场规律。板块仍处于政策+流动性+业绩改善期,且估值具有安全边际。

山西证券分析称,券商作为高贝塔属性的板块,与二级市场走势相关性很大,未来表现需密切关注成交量、两融等市场关键数据。虽然四月业绩环比数据出现下滑,但同比数据仍然上升,预计全年业绩将有明显提升。今年以来,证券行业走势明显强于大盘,主要因资本市场改革的强预期,随着科创板的逐步推进,市场将有交易性机会。

应对策略:分析建议短期关注业绩弹性较强的中小券商,如华安、国盛金控、华创安阳等,中长期关注中信、华泰、国泰君安、海通等。

猜想三:投资者持续逃离ST股

实现概率:90%

具体理由:近段时间以来,ST板块持续跌停潮,多只个股已连续十多个交易日跌停。分析指出,这虽与 “披星戴帽”公司披露2018年报业绩爆雷、壳资源价值下降等因素有关。但在注册制下,垃圾股的“壳资源”价值将荡然无存。随着退市力度的加强,逃离ST股将成为投资者的动作。

事实上, ST股的投资风险逐步加大。5月17日晚间,上交所宣布对*ST海润和*ST上普作出股票终止上市决定,深交所则宣布对*ST华泽和*ST众和作出股票终止上市决定。同时,上交所还宣布对*ST保千股票实施暂停上市。另一方面。《证券法(修订草案三次审议稿)》建议取消现行《证券法》规定的证券暂停上市交易制度。取消暂停上市交易制度,将意味着简化退市环节,退市率明显提高。

中银国际指出,我国向来是上市难和退市难并存,绩差股、劣质股该退不退,严重阻碍市场逐步发展成熟。健全的退市制度具有优胜劣汰、提高上市公司经营效率、保障上市公司财务信息质量和调节股票供需的重要作用。目前,注册制在科创板试点在即,市场的入口即将放开,更是倒逼严格的监管以及相应的退市机制及时完善。东北证券研究总监付立春表示,严格监管、退市力度加强将成趋势。

应对策略: ST股票大多基本面不具备投资价值,炒作属于“击鼓传花”的投机游戏,投资者应该主动远离高风险的ST股票。

(文章来源:投资快报)

郑重声明:东方财富网发布此信息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