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B股资讯 - 正文

美联储按兵不动 低通胀问题令人头疼!市场寄望年内降息

来源:汇通网 2019-05-24 01:2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联储按兵不动 低通胀问题令人头疼!市场寄望年内降息)


周四(5月23日),增长放缓和商业信心下滑将巩固美联储的按兵不动政策。因此,美联储官员并不急于上调或下调利率。

从日线图来看,MACD呈金叉状态,且布林带三轨均开口朝上,暗示美元后续动能料仍维持强劲。但需警惕布林带上轨处的压制,同时这也于两年来高位98.34一线重合,有明显的强阻力性。

对利率保持耐心

投资者认为会在今年年底前降息,但美联储凌晨公布的上次政策会议纪要显示,官员们预计对利率保持耐心在“一段时间内”将是合适之举。同时还提高了增长预期,并认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观点,认为近期的价格疲软是暂时性的。

Jefferies LLC驻纽约的高级经济学家Tom Simons称,“他们非常谨慎地排除降息的可能性。

美联储抵制了市场要求所谓保险性降息的呼声(通胀低于美联储2%的目标),以及总统一再要求放松政策的压力。

对低通胀表示担忧

美联储官员担心,长时间的通胀数据低于其目标可能会开始削弱公众对其实现通胀目标的信心。受美联储青睐的价格压力指标(剔除食品和能源价格),自去年8月以来一直低于2%,于今年3月达到1.6%。

几位美联储官员对会议以来的低通胀数据表示担忧。

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表示,重要的是持续实现2%目标;而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称,政策略带限制性,同时补充称此时降息“为时过早”。

会议纪要确实指出了对通胀多次脱靶的容忍限制。纪要显示,几位与会者评论称,如果通胀在未来几个季度没有出现上升的迹象,那么通胀预期可能会降至低于与委员会2%目标对应的水平。

多伦多道明证券驻纽约的首席美国宏观策略师Michael Hanson表示,措辞表明委员会需要至少看到两个季度的低通胀,再加上疲软的通胀预期,然后才会倾向于降息。当然,经济震荡可能会使他们更快地向这个方向发展。

美联储政策委员会下一次会议定于6月18日至19日召开。

(文章来源:汇通网)

郑重声明:东方财富网发布此信息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财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