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万隆:A股地量成交释放两大信号 或为后续行情变盘积蓄力量

来源:广州万隆 2019-05-24 07:5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广州万隆:A股地量成交释放两大信号 或为后续行情变盘积蓄力量)

黑周四的威力果然不容小觑,上证指数一撸到底,再次逼近护盘敏感点2850,情况看上不是很美妙,但周四上证的成交量再创二月以来的新低,正所谓地量见地价,成交量的持续萎缩一方面表明了空方力量并不强力,另一方面也为可能后续行情的爆发埋线了伏笔。

因为就目前的盘面来看,虽然一眼望去皆是绿,但打压的力度实际上并不太大,绝大多数股票的跌幅在3%以内,而且很多个股都是缩量下跌,这说明整个市场目前进入了存量资金博弈的状态,在这种情况下,市场无论是上涨还是下跌,都会显得比较无力。

而且就历史经验来说,成交量持续低迷,指数弱势震荡之后,往往就是新一轮行情出现爆发的时间节点,比如在2015年的7月份,指数同样在一个区间内缩量震荡,直至成交量陷入地量后,随即出现行情的爆发,只是那一次是向下而去,所以目前这种情况,虽然经历起来很难受,但也有可能是在为后续的变盘积蓄力量。

同时从目前的大格局来看,市场则需要一个良性的走势,来保持科技氛围的浓烈,如果在科创板落地前,市场是一片死寂,那对于科创板企业的估值和融资来说,可能会造成很大的影响,毕竟一家企业估值的高低,有时候不仅是要看企业的质地,也需要考虑到市场的总体的投资氛围,比如去年监管打出独角兽这张牌,为何到最后不了了之?

其中很大的一部分因素就是由于去年整体的环境实在太差,市场信心极度缺乏,从而不能满足这些独角兽企业的融资需求,因此现在背负着“科技兴国”的科创板即将到来,如果监管不想重蹈覆辙,那市场环境的改善可能迫在眉睫。

综上,广州万隆认为,面对目前指数的弱震行情,投资者的耐心正在经受考验,但越是这种磨人的时刻,大家越是要稳定住心态,不要轻易的就被短线的调整所击垮,真正有经验的老股民往往并不恐惧下跌,毕竟没有调整,又何来的上涨?而且对于指数,也并没有大家想象中的那么悲观,我们认为指数这一个阶段维持震荡的概率大,2800-2850点的起涨缺口,空方在没有大利空的辅助下,很难就此击破。

因此,投资者面对现在的行情,可以做两手准备,第一仍然可以积极的参与到科技股中来运作,尤其是现在舆论比较关注,同时又是市场最为热门的国产芯片股,虽然这个板块周四也出现了调整,但很明显调整的幅度要显著低于其他的行业,这说明资金对于该热点的运作力度还是比较强的,而且游资股方面,康强电子还在继续封板,就这一点来看,芯片股短线的激情尚在!

第二则是中长期对于有潜力的科技板块进行布局,比如我们一直在提及的生物医药和知识产权两大概念,虽然周四不可避免的出现了调整,但整体情况尚属乐观;特别是生物医药板块,在弱势之中反而会获得避险资金的关注,因此这两大板块目前虽弱,但核心逻辑尚未改变,仍然值得大家中长期关注。

专家论市>>>

兴业证券王德伦:A股盈利底部提前到来 未来还有三大“红利”

海通策略荀玉根:本轮调整时空还不够 一九现象会再现吗?

杨德龙:保持信心和耐心 市场整体估值具备投资吸引力

机构攻略>>>

中金:A股本轮调整的结束或是大级别行情起点

天风策略:机构投资者持股全景图 社保买成长保险买周期

华泰策略:消费股依然具有比较优势 积极布局科技硬资产

点击查看>>>五月A股投资攻略 王牌机构最新解盘 顶尖高手解盘


(文章来源:广州万隆)

郑重声明:东方财富网发布此信息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