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标普500和纳指创下纪录最高收位 两大因素功不可没

来源:汇通网 2019-04-24 20:3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标普500和纳指创下纪录最高收位 两大因素功不可没)

周二(4月24日)美国股市标普500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周二创下纪录最高收位,市场全面上涨,因一连串好于预期的公司业绩缓解了对获利放缓的担忧,与此同时美国3月新屋销售增长4.5%,连续三个月上涨,且为2017年1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进一步提振了市场的风险偏好,因而助推美国股市走高。

周二道琼工业指数收高145.34点,或0.55%,至26656.39点;标普500指数上涨25.71点,或0.88%,至2933.68点;纳斯达克指数升105.56点,或1.32%,至8120.82点。

公司业绩强劲强化了市场看多美股的预期

标普500指数在周二尾盘最终全数抹去2018年末的跌幅,收于9月20日创下的前最高纪录收盘水准之上。收盘位仅比9月21日创下的2,940.91点纪录盘中高点低0.3%。

标普500指数今年迄今累计上涨17%,受助于美联储的鸽派立场,贸易乐观情绪以及企业第一季财报季开局良好。

“推动标普500指数上涨的部分原因是人们普遍认为它将创下新高,”位于新泽西州的家族投资办公室Cherry Lane Investments的Rick Meckler表示,他预计本周晚些时候更多的公司业绩报告可能推动该指数突破历史高位。

Wilmington Trust的投资长Tony Roth表示,周二发布强劲业绩的公司属于多个不同行业,这让其更有信心,他预计这一趋势将持续。“今天对于整体经济是具有广泛代表性的一天。这就是推动股市的因素,”Roth所指的是联合技术、洛克希德马和可口可乐的业绩。

标普500指数成份股公司第一季度利润预计将下降1.3%,分析师说,这可能是自2016年以来的首次利润萎缩。但自4月初以来,预估已大幅改善。标普11个主要类股中有10个上涨,其中医疗保健类股反弹1.6%。由于对美国政策的担忧,医疗保健行业最近遭受重创,过去两周下跌6.7%。

“人们刚刚意识到(医疗保健)跌得如此之深,或许值得一试,”SlateStone Wealth LLC首席投资策略师兼高级投资组合经理Robert Pavlik表示。

消费必需品股是唯一下跌的标普板块,因投资者青睐风险较高的资产。能源股和公用事业类股表现为次弱。

社交媒体公司推特飙升15.6%。该公司公布季度收入好于预期,月度活跃用户意外增加。孩之宝上涨14.2%,该公司公布季度盈利,出乎市场预料。可口可乐公司也公布了业绩。部分因为对零度可乐的强劲需求,该公司季度营收超过预期,股价上涨1.7%。由于对导弹和战斗机的强劲需求,洛克希德马丁公布了乐观的季度业绩,并上调了全年利润预期,随后股价上涨5.7%。联合技术上涨2.3%,此前该公司上调了全年利润预期。宝洁股价下跌2.6%,给市场带来的拖累最大,此前公司公布第三季营业利润率下降。

纽约证交所上涨股与下跌股家数之比为2.91:1;纳斯达克市场为2.82:1。有47只标普500指数成份股触及52周新高,四只触及新低;有80只纳斯达克指数成份股触及52周新高,45只触及新低。美国各证交所共计成交67.5亿股,过去20个交易日的日均成交量为66.4亿股。

美国3月新屋销售升至一年半高位,受房贷利率和房价下降提振

除了美国一连串的业绩报表均好于预期,美国商务部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受房屋抵押贷款利率和房价下滑提振,美国3月新屋销售增长4.5%,经季节因素调整后折合成年率为69.2万户,为2017年1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进一步提振了市场对于美国经济的乐观预期。

新屋销售连续第三个月出现增长,表明楼市正在部分复苏。此前一份调查曾显示,预计3月新屋销售将减少2.5%至65万户。3月新屋销售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0%。3月新屋房价中值同比下降9.7%,至302700美元,为2017年2月以来的最低水平。但是美国金融市场几乎没有受到新屋销售数据的影响,而随着美国新屋销售数据好,进一步提振了市场的风险偏好。

(文章来源:汇通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