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股 - 新股资讯 - 正文

硕世生物闯关科创板 华泰系突击入股是亮点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9-04-23 06:4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硕世生物闯关科创板 华泰系突击入股是亮点)

上交所4月22日晚披露江苏硕世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硕世生物”)科创板上市申请获受理,华泰系三基金今年初突击入股是其亮点。

硕世生物本次拟发行不超过1466万股,募集资金4.06亿元,投向硕世生物泰州总部产业园等项目,保荐机构为招商证券。

据招股说明书申报稿显示,硕世生物是国内领先的体外诊断产品提供商,专注于体外诊断试剂、配套检测仪器等体外诊断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并拓展到体外检测服务领域,实现“仪器+试剂+服务”的一体化经营模式。

记者注意到,科创板连续受理的企业中,频繁出现了“体外诊断”行业相关企业。其中,浩欧博专业从事体外诊断试剂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专注于过敏原和自身抗体检测,应用于过敏性疾病和自身免疫性疾病的临床辅助诊断;热景生物是一家从事研发、生产和销售体外诊断试剂及仪器的生物高新技术企业,掌握上转发光技术、磁微粒化学发光技术等核心技术;普门科技主营业务为治疗与康复产品、体外诊断设备及配套试剂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在创面治疗和电化学发光检测两个医疗器械领域均取得了重大科研创新和产业化突破。

据披露,硕世生物收入主要源于体外诊断试剂相关产品,其中源于分子诊断试剂收入占比约60%。财务数据显示,硕世生物2016年度、2017年度、2018年度营业收入分别为1.29亿元、1.87亿元和2.31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836.08万元、4266.84万元和6382.46万元,研发投入占营业收入的比例分别为11.08%、11.43%和11.44%。

硕世生物控股股东为闰康生物,持有公司35.49%的股份,闰康生物实际控制人为房永生和梁锡林。房永生、梁锡林与公司第二大股东王国强签订一致行动协议,合计控制公司54.93%的股份,三人系公司的实际控制人。

或许是看好硕世生物冲刺科创板,2019年1月17日,华泰大健康一号、 华泰大健康二号、道兴投资突击入股,分别受让了硕世生物1.84%、0.13%、0.03%股份。据披露,华泰大健康一号、 华泰大健康二号执行事务合伙人均为华泰紫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道兴投资成立于2017年,GP均任职于华泰紫金投资公司,华泰紫金是华泰证券全资子公司,因此三者具有关联关系。

(文章来源:上海证券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招商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