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边打边退 择优布局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作者:郑良海 2019-04-20 00:33: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边打边退 择优布局)

本周股市有所修复,但攻势不足。沪指周涨2.58%,深成指涨2.82%,创业板指周涨1.18%,远高于上周涨幅。转债市场表现乏力,依然不如正股。上证转债涨0.65%、中证转债涨0.88%、深证转债涨1.26%。个券方面,在石墨烯概念带动下,湖北民爆龙头凯龙转债涨25.42%,居首。可交债方面,17桐昆EB涨2.72%、18中化EB跌2.52%。

一级市场方面,发审委通过上海环境和圣达生物转债发行申请,诺普信、永兴特钢、搜于特、麦格米特、宏川智慧、新野纺织和旺能环境拟发行可转债;九州药业控股股东浙江中贝九洲集团和嘉化能源控股股东浙江嘉化集团发行私募可交债获上交所无异议函;众信转债下修到底,转股价格由10.99元/股向下修正为7.92元/股。

伴随正股市场调整,机构获利了结,转债市场分化调整,在关注二级优质标的同时,可向一级倾斜。今年上半年打新热情高涨,新发转债首日表现明显好于去年同期。近期上市的一心堂是西南地区的药房连锁龙头,行业成长性和公司竞争力较好。公司销售渠道和覆盖药品种类丰富,抵抗价格和成本波动能力较强,经营风险不大。一心正股当前股价为28.12元,对应转债平价103.08元,高平价带来一定的申购安全垫。

二级转债来看,需着重寻找结构性标的,建议遵循三条主线:一是选择有套利空间的,即转债平价高于转债价格的,但是有套利空间不代表转债价格一定跟涨。目前转债可选标的多,正股市场较强,套利空间处于历史较高位置。特别是高价转债和高价正股,需防止出现较大回撤。二是建议选择年报业绩较优的,年报集中披露后,需防止业绩地雷。市场总是一定程度有效的,价格会回归价值本身。第三个主线是抓住国家政策和行业红利,如国企混改、军民融合、“一带一路”等;触底反弹和消费政策刺激的家电和汽车等;此外,5G商用开启、石墨烯等概念仍较热,可关注优质标的。而对于政策调控严格的房地产以及对于前期涨幅较大的非银金融和农林牧渔等,则需边打边退,及时获利了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