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港股 - 公司报道 - 正文

大连重工(002204.SZ)2018年净利降39.21%至1539.3万元 拟10股派0.25元

来源:格隆汇 2019-04-19 18:3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大连重工(002204.SZ)2018年净利降39.21%至1539.3万元 拟10股派0.25元)

4月19日丨大连重工(002204.SZ)公布2018年度业绩,公司实现营收65.71亿元,同比增长2.14%(调整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39.3万元,同比下降39.21%(调整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亏损8559.3万元,同比亏损扩大88.49%(调整后);基本每股收益0.01元,拟每10股派0.25元(含税)。

国际市场拓展增长显著。成功签订多米尼加岸桥项目,企业出口国家和地区扩大到90个;向供应链前端和上游领域延伸,签订哈电国际皮带机、罗伊山尾矿处理等设备成套、区域总包订单。存量服务市场拓展成效明显。安装公司继续向后服务市场发力,订货同比实现增长;核电事业部加大技术改造和备件市场拓展力度,订货同比实现增长。“三新”市场拓展不断巩固扩大。装卸事业部抢抓“公转铁”市场机遇,区域总包订货同比成倍增长;电控厂积极开拓外部市场,成功进入光伏发电和石化领域。

严格落实“合同履约”和“内配套管理”两项规定,合同平均履约率大幅提升。内部协作进一步加强。内配套履约率同比提升明显;充分发掘内部资源潜力,自制工时同比提升12%。供应商管理得到强化。进一步完善管控制度,推行绩效评价,实现采购供应商分级分类管理;明确41项审核要点,完成专项审核113家,外协供应商产品质量保证能力得到提升。

质量品牌建设初见成效。开展5类核心产品质量品牌建设工程,解决了114项质量细节难点问题;冶电事业部研磨机等产品质量得到国外顾客认可。质量观念进一步转变。将重温“条田先生一封信”管理改善工作落实到基层,16家单位800余人达到质量免检要求;12家单位实行工序自检及质量确认制,铸业公司等6个单位班组质量自主管理能力明显增强。质量基础管理进一步夯实。突出落实质量责任制,细化完善34项管理制度和流程,顺利通过新版质量管理体系换版;完善质量评价体系,13家单位建立35项质量评价指标,推动公司质量管理有效运行。

安健环工作总体平稳,完成市政府下达的安全生产目标。制定安全生产袖章管理制度;推行可视化四色风险预防和分级管理,进一步加强风险辨识和评价能力;顺利完成71项产品、54个施工项目监管;学习先进安全管理经验,细节问题管控和根源问题治理进一步见效;投资实施减速机厂喷漆车间通风系统升级等4个项目,员工生产作业环境得到改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大连重工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