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下周美国多家企业财报相继出炉 或明确美股后市走势方向

来源:汇通网 2019-04-19 17:3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下周美国多家企业财报相继出炉 或明确美股后市走势方向)

美国企业盈利的衰退期即将开始,还是盈利连续两季下滑的局面将得以避免,未来一周将会给出相当明确的答案,届时将有众多企业公布财报。

标普500指数中的很多板块都定于下周公布业绩,有合计市值超过9万亿美元的155家个股,占该指数成份股总数的35%以上。

Facebook和亚马逊等重量级企业也在其中,还有十几家道琼工业指数成份股,比如联合技术、可口可乐、微软和埃克森美孚。

纽约Butcher Joseph资产管理公司的主管Ken Polcari表示,关注重点将继续放在获利和披露的信息上,而目前为止的信息并不那么好。

他指出,如果还是那个样子,财报乏善可陈,市场将会筋疲力尽并走软。这将影响后市方向的重要一周。

路孚特数据显示,分析师预计企业获利出现2016年来首次同比下降。截至周四(4月18日)上午,企业公布的获利下滑1.7%。

对第二季利润增长的预期快速降温,已经引燃关于获利衰退的担忧。目前预估第二季利润增长2.1%,低于年初预估的增长6.5%,和10月1日的增长9.2%。

匹兹堡Bokeh Capital Partners首席投资官Kim Forrest表示,这是一个悬而未决的大问题,这次是否真的会出现获利衰退?

Forrest表示,因为成本控制能力,一些企业能够保持获利,不过投资者更愿意看到消费力道带来的获利增长。

根据路孚特数据,已经有77家标普500指数成分股企业公布业绩,其中77.9%高于预期。相比而言,1994年来获利超预期的企业比例为65%,过去四个月季度为76%。

不过摩根士丹利美股策略师Michael Wilson在最近给客户的报告中表示,尽管第一季企业业绩可能好于“已经大幅调低的标准”,但他们认为这不会是今年的低点。

Wilson指出,标普500成分股远期市盈率为16.8倍,目前接近估值区间的高点,如果增长没有出现市场目前预期的那样复苏,那么上档空间就不会太大。

企业财测没那么乐观,也让恢复增长的前景打上了问号。目前企业财测负面与正面之比为2.7,远高于过去四季均值1.5,但与1997年以来的长期平均值大致持平。

虽然这个数字过去一年处于高位,但一些人认为去年企业财报受到税改的正面影响,今年无法持续那样的水准。

CFRA Research投资策略师Lindsey Bell认为,本季回归常态,回到我们熟悉的景象。

但即便下周发布的业绩显示这个财报季更加偏向获利衰退,市场可能仍不致动摇。上一次市场震荡是在2016年,当时中国经济放缓疑虑是加剧不安的部分因素,但市场最终仍然回稳。

Ameriprise Financial首席市场策略师David Joy称,即使财报季获利下滑,我也不会认为是世界末日,因为前一年的获利表现太强劲了,而且我们以前也曾经从获利衰退后复苏。

Joy指出,当我们认为中国经济再次长并感到安心后,就泰然处之了。这次情况多少有一点类似。

(文章来源:汇通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