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兴业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王德伦:春季行情有望延续 蓝筹白马值得关注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9-04-14 08:5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兴业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王德伦:春季行情有望延续 蓝筹白马值得关注)

一季度A股涨幅全球领先。近几个交易日,市场热点轮换,震荡明显。如何看待当前市场?周期股能否持续走强?后市如何布局?本期财富圆桌邀请兴业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王德伦就此展开讨论。

春季行情有望继续演绎

中国证券报:行情行至3200点左右,这一轮行情应该如何看待?是否有继续上攻的可能?

王德伦:兴业证券策略团队1月份市场策略观点“布局旺春行情”发布后,上证综指从2440点站上2600点。春节后2月份市场策略报告中我们提出“旺春行情有望超预期”的观点,上证综指超预期快涨后逼近3000点。3月份我们提出旺春行情“分化”的策略观点,市场进入震荡调整期。3月末我们认为市场有进一步上行空间,提出了“挑战震荡上沿”的策略观点,之后上证综指突破3200点。

综合来看,2019年以来的“旺春行情”可以划分为两个阶段:一季度是第一阶段的旺春行情,主要推动逻辑是风险偏好提升,无风险利率下行和流动性改善,助推估值修复;二季度以来是第二阶段的旺春行情,市场主要矛盾由风险偏好提升和流动性改善转向基本面,经济基本面预期好转催化旺春行情继续。比较来看,一季度旺春行情主要驱动力来自于分母端,即风险偏好提升、无风险利率下降、流动性改善。随着PMI等经济数据超预期,投资者对分子端(经济基本面、企业盈利)预期好转,旺春行情逐渐进入第二阶段。展望后市,市场主要矛盾由分母端转向分子端基本面,经济基本面预期好转将催化旺春行情继续演绎。

蓝筹风格有望崛起

中国证券报:在本轮行情中,市场风格不断切换,从前期的游资风格强势到近期的机构风格冒头,接下来市场可能以怎样的风格为主?

王德伦:一言以蔽之,兴业证券策略团队对于旺春行情两阶段论是指旺春行情完美演绎的同时,逐渐从估值修复的“阶段一”,转向以经济基本面预期好转催化的“阶段二”,因此,市场风格将转向业绩与估值并重。

随着经济寻底进入关键期,市场判断可能会出现明显分歧,这一阶段投资者应当采取相对稳健的投资策略,接下来市场会更加青睐具有扎实基本面和低估值优势等双重安全边际的优质个股。

中国证券报:从历次上涨行情演绎来看,第一阶段往往以金融证券打头阵,第二阶段周期股上攻,接下来该如何看待周期股?会有周期股行情吗?

王德伦:3月份PMI超预期重回荣枯线之上,以及近期化工主题事件催化作用下,周期股市场表现较为突出。但从本质上来看,旺春行情从估值修复的“阶段一”转向基本面预期好转催化的“阶段二”,这一边际变化才是驱动这一轮周期股行情的本质逻辑。

当前部分周期性行业复苏预期增强,如一二线城市销售回暖的房地产,行业景气持续较高的工程机械和经济稳定器作用增强的基建等。但是考虑到工业增加值和PPI仍在寻底,如果经济复苏预期持续增强,经济指标逐渐向好,那么周期股可能会有更好行情。

多维度布局后市

中国证券报:如何看待后市?该如何配置资产?

王德伦:市场处于经济复苏预期抬头,但是宏观面仍然在寻底的旺春行情第二阶段,短期投资者应当抓住景气复苏确定性较强的方向,中长期关注具有较大成长空间的大创新板块。

在行业配置维度上,关注“五朵金花”:(1)一、二线城市地产销售迎来趋势性回暖的地产链,可关注大房企、建材(水泥)、建筑(家装)、家电(厨电)、轻工(定制家居)等景气细分领域;(2)景气向上的周期产业链,如化工的煤化、农化,交运的航空,有色的铜、铝,农业的猪板块等;(3)继续看好大券商。券商股作为本轮资本市场改革的载体,是从“间接融资”转向“直接融资”的重要抓手,也是科创板与注册制试点的直接受益者;(4)汽车被动去库存渐进尾声,汽车产业具有政策扶持,基本面边际改善,基金持仓底部区域三个投资亮点,可以重点通过跟踪销售订单把握基本面拐点;(5)持续推荐与新兴经济的优质企业一起成长,分享增长红利的机会。现阶段关注科创板相关的计算机、电子、通信、军工、创新药、新能源车等领域。从主题投资来看,关注“四大天王”(长三角一体化/科创影子主题/国企改革重组/泛在电力物联网)。

(文章来源:中国证券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兴业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